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哈死了以后,摩押背叛以色列。

2 亚哈谢从撒玛利亚王宫房顶屋子的窗户格子里掉下来,因而致病;于是他差遣使者,对他们说:“你们去寻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我患这病活得了活不了。”

3 但是永恒主的使者对提斯比人以利亚说:“你起来、上去迎接撒玛利亚王的使者,对他们说:“是不是因为以色列中没有上帝,而你们得去寻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呢?’

4 因此永恒主这么说:‘你所上的床、你必不能从那里下来;你必定死。’”说了这话,以利亚就走。

5 使者回来见王,王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回来?”

6 使者回答他说:“有一个人迎着我们而上来,对我们说:‘去吧,你们回去见那差遣你们、的王,对他说:永恒主这样说:是不是因为以色列中没有上帝,而你得差遣人去寻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呢?这样你所上的床、你必不能从那里下来;你必定死。’”

7 王问他们说:“那迎着你们而上来、将这些话告诉你们的、是什么样的人?”

8 他们回答说:“那人是个粗毛汉,腰束皮带。”王说:“这一定是提斯比人以利亚。”

9 于是王差遣一个五十夫长带着他那五十人去见以利亚;他上到以利亚那里,以利亚正坐在山顶上。五十夫长对他说:“神人哪,王吩咐你下来。”

10 以利亚回答五十夫长、说:“我,我若是神人,那么愿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你和你那五十人。”于是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了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人。

11 王又差遣另一个五十夫长带着他那五十人去见以利亚。五十夫长应时对以利亚说:“神人哪、王这样吩咐说:‘你赶快下来。’

12 以利亚回答他们说:“我,我若是神人,那么愿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你和你那五十人。”于是有上帝的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了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人。

13 王又差遣第三个五十夫长带着他那五十人。这第三个五十夫长上去,屈膝在以利亚面前,向他乞哀求怜说:“神人哪,我的性命、和你仆人这五十个人的性命、愿你看为宝贵。

14 你看,已经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了头两个五十夫长和他们各自带领的五十人,现在愿你看我的性命为宝贵。”

15 永恒主的使者对以利亚说:“你跟他下去;不要怕他。”以利亚就起来,跟他下去见王,

16 对王说:“永恒主这么说:‘你既差遣使者去寻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是不是因为以色列中没有上帝可以让你寻问他的话呢?──因此你所上的床、你必不能从那里下来;你必定死。’”

17 亚哈谢果然死了、正如永恒主的话、就是以利亚所说的。因为他没有儿子,他的兄弟约兰就接替他作王;那是在犹大王约沙法的儿子约兰第二年登极的。

18 亚哈谢所行其余的事、不是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