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哈有七十个儿子在撒玛利亚。耶户写信、送到撒玛利亚、给城里的首领(传统:给耶斯列的首领)、给长老们和养育亚哈众子的人,说:

2 “现在你们主上的儿子们既都在你们那里,你们那里并且有车、马、堡垒、军械,那么这信一到你们那里,

3 你们就要在你们主上的儿子中间看定了一个最好最适当的,使他坐他父亲的王位;你们要为你们主上的家争战。”

4 首领们却惧怕得不得了,说:“看哪,两个王在他面前尚且站立不住,我们怎能站得住呢?”

5 管家的和市长跟长老们和养育王子的、就打发人去见耶户,说:“我们是你的仆人;凡你所吩咐我们的、我们都要遵行。我们不立什么人做王;你看怎么好、就怎么行好啦。”

6 耶户又给他们写了第二封信,说:“你们若拥护我,听从我的话,那么明天大约这时候、你们要将你们主上的儿子那些人的头取下来,带到耶斯列来见我。”那时王的儿子七十人都住在城里的大人们、将王子养大的、那些人家里。

7 信一到了他们那里,他们就把王的七十个人宰杀了,将他们的头装在篓子里,送到在耶斯列耶户那里。

8 有使者来告诉耶户说:“有人将王的儿子的头送来了。”耶户说:“将头放在城门口、分做两堆,搁到早晨。”

9 第二天早晨,耶户出来,站着对众民说:“你们都没有罪;看哪,是我阴谋反叛我主上,将他杀了;但这些人都是谁击杀的呢?

10 那么你们就知道永恒主的话、永恒主指着亚哈家所说过的、一句没有坠地落空;永恒主由他仆人以利亚经手所说的话、他都作成了。”

11 这样、凡属亚哈家在耶斯列所剩下的人、他所有的赎业至亲(传统:大臣)、知己和祭司、耶户都击杀掉了,杀到没有给他剩下一个残存的。

12 耶户起身、往撒玛利亚去;在路上、牧人剪羊毛厂那里,

13 耶户遇见犹大王亚哈谢的族弟兄,问他们说:“你们是谁?”他们说:“我们是亚哈谢的族弟兄;现在下去,要向王的儿子们和太后的儿子们问安。”

14 耶户说:“活捉住他们。”跟随的人就活捉住他们,将他们宰杀在剪羊毛厂的坑边:共四十二人,没有剩下一人。

15 耶户从那里往前行,遇见利甲的儿子约拿答来迎接他;耶户向他祝福请安,问他说:“你的心对我是不是忠正,像我的心对你那么忠正呢?”约拿答回答说:“是的。”耶户说:“既是这样,就请你举手起誓”;他就举手起誓;耶户便拉他上车。

16 耶户说:“你跟我一同去,看我为永恒主怎样发妒爱热情。”就请他同他坐车。

17 到了撒玛利亚,耶户就把在撒玛利亚属亚哈家剩下的人都击杀掉、杀到消灭,正如永恒主的话,他对以利亚所说过的。

18 耶户集合了众民,对他们说:“亚哈事奉巴力(即:外国人的神)还是小可,耶户却要大大事奉他。

19 现在你要叫巴力的众神言人、和所有事奉巴力的人、以及巴力的众祭司、都到我这里来;一个也不要缺;因为我有大宰祭要献给巴力:凡缺席的就活不了。”但耶户这样行、是用诡计、要杀灭事奉巴力的人。

20 耶户说:“要为巴力祝圣一个圣节会。”他们就这样宣告了。

21 耶户打发人走遍全以色列;所有事奉巴力的人都来了;没有剩下一个不来的。他们都进巴力庙,以致巴力庙从这边到那边都满了人。

22 耶户对管理衣服室的人说:“拿出礼服来、给所有事奉巴力的人穿。”他就将礼服拿出来给了他们。

23 耶户和利甲的儿子约拿答进了巴力庙,对事奉巴力的人说:“你们要搜查,要看清楚:这里不可有事奉永恒主的人在你们中间,只可有事奉巴力的人。”

24 他自己(传统:他们)就进去献平安祭和燔祭。耶户先安置八十人在外面,说:“我所交在你们手中的这些人、若有一人逃脱,放走的就必须以命偿命。”

25 献完了燔祭,耶户就对卫兵和军官们说:“你们进去击杀他们;一个也不可让他出来。”卫兵和军官就用刀击杀他们,将尸体丢出来,又走到巴力庙的卫城那里,

26 将巴力庙里的柱像都拿出来烧;

27 又将巴力柱像都拆毁,将巴力庙都拆毁,使它作为厕所,到今日还是粪坑。

28 这样、耶户使拜巴力的事从以色列中消灭了。

29 只是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所犯的、那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犊、的罪、耶户却仍旧跟从,总不离开。

30 永恒主对耶户说:“因你将我所看为对的事办好,照我的心意待亚哈家,你的子孙到第四代都必坐以色列的王位。

31 但是耶户对永恒主以色列上帝的律法并不尽心谨慎遵行,不离开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32 当那些日子、永恒主开绐割削了以色列:在以色列四境、

33 从约但河以东,沿至基列全地、迦得人如便人玛拿西人之地;从靠近亚嫩溪谷边的亚罗珥、沿至基列和巴珊、哈薛都击败了以色列人。

34 耶户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以及他一切勇力的事迹、不是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么?

35 耶户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把他埋葬在撒玛利亚;他儿子约哈斯接替他作王。

36 耶户在撒玛利亚作王管理以色列的年日、有二十八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