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户七年、约阿施登极作王;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年。他母亲名叫西比亚,是别是巴人。

2 尽祭司耶何耶大指教他的日子,约阿施都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

3 只是邱坛还没有废去;人民仍在邱坛上宰牲熏祭。

4 约阿施对祭司们说:“凡奉进永恒主的殿分别为圣之物所值的银子、无论是各人被估价的银子、就是人身被估价的银子,或是人心里起意要奉进永恒主之殿的银子,

5 祭司都要收来,各从所熟识的人去收,来修理圣殿破坏之处,修理见有破坏的一切地方。”

6 无奈到了约阿施王二十三年、祭司仍未修理圣殿破坏的地方。

7 于是约阿施王把祭司耶何耶大和祭司们召了来,对他们说:“你们怎么不修理圣殿破坏的地方呢?现在你们不要再从熟识的人收银子了,乃要将所收的交出来,作修理破坏殿的破坏地方之用。”

8 祭司就答应不再从人民收银子,也不修理圣殿破坏的地方。

9 祭司耶何耶大就取了一个柜子,在柜门上钻了一个窟窿,放在柱(传统:祭坛)旁,在人进永恒主之殿南边;把守门槛的祭司将奉进永恒主之殿的一切银子都投在那里。

10 他们见柜里的银子多了,便叫王的秘书和大祭司上来,将永恒主殿里所得的银子铸成锭块,加以数算;

11 把所平的银子交在办事的人、永恒主殿里监工的人、手里,让他们支给照料永恒主之殿的木匠和建筑的人,

12 也给土匠、和凿石的人,又买木料和凿成的石头,来修理永恒主之殿破坏的地方,也做修理圣殿一切开支的用处。

13 不过奉进永恒主之殿的银子并没有用来作永恒主殿里的银碗盆、蜡烛剪子、碗、号筒、和各样金器银器,

14 乃是将那银子交给办事的人去修理永恒主的殿。

15 他们并且不跟经手收银去给工人的算账,因为经手人作事忠实可靠。

16 至于赔过银和赔罪银却没有奉进永恒主之殿,乃是归于祭司。

17 那时亚兰王哈薛上来、攻击迦特,攻取了它;哈薛就咬紧牙根要上来攻击耶路撒冷。

18 犹大王约阿施将他列祖犹大王约沙法、约兰、亚哈谢、所献为圣别之物、和自己所献为圣别之物、跟永恒主之殿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一切金子、都送给亚兰王哈薛;哈薛就不上耶路撒冷来了。

19 约阿施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20 约阿施的臣仆起来反叛,在下悉拉的米罗宫那里将他击杀了。

21 是他的臣仆、示米押的儿子约撒甲、和朔默的儿子约萨拔、将他击杀,他就死了。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和他列祖同在一处;坟地里。他儿子亚玛谢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