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兰王的军长乃缦在他的主人面前是个大人物,受人景仰,很有体面,因为永恒主曾藉着他使亚兰人得胜;这人呢、是个有力气英勇的人,却患了痲疯属之病。

2 亚兰人曾经成群地出来、到处侵掠;他们从以色列地掳了一个小女孩子;这孩子就在乃缦太太面前伺候着。

3 她对她主母说:“巴不得我主人就在撒玛利亚的神言人面前呢!那么他就能使主人复原、没有痲疯属之病了。”

4 于是乃缦进去、告诉他的主人说:“以色列地的女孩子这么这么说。”

5 亚兰王说:“你可以去;我还要寄信给以色列王呢。”于是乃缦带着银子十担、金子六千锭、衣服十套、在手边,就去了。

6 他也带着那信给以色列王;信上说:“这信到你那里的时候,请注意,现在我打发我的臣仆乃缦去见你,是要叫你使他复原、没有痲疯属之病。”

7 以色列王念完了信,就撕裂衣服,说:“我,我哪里是上帝,能使人死、使人活呢?这人竟送信来、叫我使一个人复原、没有痲疯属之病阿!你们请想想,请看看,这人是怎样找机会来为难我呀。”

8 神人以利沙听说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发人去见王说:“你为什么撕裂衣服阿?请叫他来找我,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神言人了。”

9 于是乃缦带着车马而来,在以利沙家门口站住。

10 以利沙打发一个听差去见乃缦,说:“你去在约但河里洗澡、洗七次,你的肉就会回复过来、而得洁净。”

11 乃缦大大震怒走了,说:“我心里自己说:‘他一定出来见我,奉永恒主他的上帝的名站着呼求,在患处上头动动手,使这痲疯属之病复原呢。’

12 大马色的河亚罢拿(有古卷:亚玛拿)和法珥法、不是比以色列所有的水更好么?我在那里面洗澡,不能洁净么?”于气忿忿转身而去。

13 他的仆人走近前来对他说道:“我父阿,神言人若吩咐你一件大事,你难道不作么?何况他只对你说:‘你去洗澡,而得洁净’呢?”

14 于是乃缦便下去,照神人的话、在约但河蘸洗了七次,他的肉就回复过来,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洁净了。

15 乃缦回到神人那里,他和他的全卫队都去;他来,站在神人面前,说:“看哪,如今我才知道,除了以色列中之外,在全地上都没有上帝;现在请从仆人接收点祝福礼物。”

16 以利沙说:“我指着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我一定不接收。”乃缦再三逼着他接收,他都不肯。

17 乃缦这才说:“不然,就请将两骡驮子的土赐给仆人;从今以后、仆人就不再将燔祭、或平安祭献与别的神了,只献与永恒主。

18 惟有以下这一件事、愿永恒主赦宥你仆人:当我主上进临门庙、在那里叩拜的时候,他靠着我手的扶搀,我也在临门庙叩拜:当我这样在临门庙叩拜的时候,(或译:当他在临门庙叩拜时我也在临门庙叩拜)但愿永恒主在这事上赦宥你仆人。”

19 以利沙对乃缦说:“你安心去吧。”乃缦就离开他去了。他走了有几里地,

20 神人的僮仆基哈西心里说:“看哪,我主人顾惜这一位亚兰人乃缦,不从他手里接收他所带来的东西。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我一定要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一点。”

21 于是基哈西追赶乃缦。乃缦看见有人跑来追上他,就急忙下车迎着他,说:“平安么?”

22 他说:“平安。我主人打发我来说:‘刚才有两个青年人、是神言人的弟子、从以法莲山地来见我;请将一担银子和两套衣服给他们。’”

23 乃缦说:“不要推辞,请接收二担。”他再三地逼着他,便将两担银子装在两个银袋里;另有两套衣服,都交给两个僮仆;他们就在基哈西前面抬着走。

24 到了山冈,基哈西从他们手中接过来,存放在屋里,打发他们走,他们就回去。

25 基哈西进去,侍立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问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他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哪里也没有阿。”

26 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身来迎着你的时候,我的心不是和你一同去么?这时候哪里是接受银子、接受衣服、橄榄园、葡萄园、羊、牛、奴仆、婢女、的时候呢?

27 因此乃缦的痲疯属之病必沾住你和你后裔到永远。”基哈西从以利沙面前退出来,就患了痲疯属之病,像雪那么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