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将要用旋风接以利亚升天的时候,以利亚和以利沙正从吉甲往前行。

2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永恒主差遣我就到伯特利那里;你请在这里等候着。”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自己的性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二人就下到伯特利。

3 在伯特利的神言人弟子们出来见以利沙,对他说:“永恒主今天要将你老师(同词:主)接去、使你没有首领,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可别作声。”

4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以利沙,永恒主差遣我到耶利哥去;你请在这里等候着。”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自己的性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二人就到耶利哥去。

5 住耶利哥的神言人弟子们走近以利沙身边,对他说:“永恒主今天要将你老师(同词:主)接去、使你没有首领,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可别作声。”

6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永恒主差遣我到约但河去;你请在这里等候着。”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自己的性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二人仍往前行。

7 神言人弟子们之中有五十人也去;远远地站在他们对面;二人在约但河边站着。

8 以利亚将自己的外衣卷起来,击打河水,水就左右分开,二人走便从干地上走过去。

9 二人过去之后,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我还没有被接离开你以前,必须为你作什么,你只管求!”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双倍地传与我。”

10 以利亚说:“你硬求着一件很难的事;虽然如此,我被接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可以这样得着;若不然、就得不着。”

11 他们正走着说话的时候,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分开,以利亚就乘着旋风升天去了。

12 以利沙看见,就哀叫说:“我父阿,我父阿,以色列的战车,以色列的骏马阿!”便看不见他了。以利沙一把抓住自己的衣服,撕成两片。

13 又拾起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回去站在约但河边。

14 就把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击打河水,说:“永恒主以利亚的上帝现在在哪里呢?”便击打了河水;水也左右分开,以利沙就过来。

15 那些在离不太远的耶利哥神言人弟子们看见他,就说:“那感动以利亚的灵真地住在以利沙身上了。”他们就来迎接他,俯伏于地拜他。

16 对他说:“你请看,你仆人这里有壮士五十个人;请让他们去寻找你老师(同词:主),或者永恒主的灵(或译:风)将他提去,去丢在一座山上、或是一个山谷里也不一定。”以利沙说:“不用打发人去了。”

17 他们逼着他,直到他不好意思,就说:“打发人去吧。”他们便打发五十个人去,寻找了三天,也没有找着。

18 就回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还在耶利哥等候着,就对他们说:“我不是告诉了你们不用去么?”

19 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你请看,这城坐落很好,正如我老师(同词:主)所看见到的;不过水坏,以致此地不能生产。”

20 以利沙说:“拿一个新盘子来给我,放盐在里面。”他们就拿来给他。

21 他出去到水之源那里,将盐倒在水里,说:“永恒主这么说:‘我治好了这水,此后再也不会有死亡或不能生产的事从这里发出了。’”

22 于是那水得治好、到今日还不坏,正如以利沙所说的话。

23 以利沙从那里上伯特利去;正在路上上去的时候、有些小孩子从城里出来,讥诮他,对他说:“秃头的上去吧!秃头的上去吧!”

24 他回头看着他们,就奉永恒主的名咒诅他们。于是有两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裂他们中间四十二个孩子。

25 以利沙从那里往迦密山去、又从迦密山那里回到撒玛利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