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希西家王听见,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进了永恒主的殿。

2 他打发管家以利亚敬、秘书舍伯那和祭司中的长老、都披上麻布,去见亚摩斯的儿子、神言人以赛亚;

3 对他说:“希西家这么说:‘今日是有急难、受责罚、受侮慢的日子;就如婴儿临到生产的关头,却没有力量生出来。

4 或者永恒主你的上帝听见参谋长的一切话、他主上亚述王打发他来辱骂永活之上帝者的话:或是永恒主你的上帝会斥责他所听见的话:故此求你为所有余剩之民呈上祷告。”

5 希西家王的臣仆就去见以赛亚。

6 以赛亚对他们说:“要这样对你们的主上说:‘永恒主这么说:你不要因所听见亚述王僮仆亵渎我的话来惧怕。

7 看吧!我必使他灵机一动,就听见风声,而回他本地去;我必使他在他本地那里倒在刀下。’”

8 参谋长回去,正遇见亚述王在攻击立拿;原来他早就听见亚述王已拔营离开拉吉。

9 亚述王听到古实王特哈加的事说:“看哪,他出来要跟你交战的”,于是亚述王又打发使者来见希西家,并吩咐使者说:

10 “你们去对犹大王希西家这么说:‘不要让你的上帝、你所倚靠的神欺哄你说:耶路撒冷必不至于交在亚述王手里。

11 看哪,你总听说过亚述诸王怎样将各地尽行毁灭归神罢;难道你还能得援救么?

12 我列祖所毁灭的国:歌散、哈兰、利色、和在提拉撒的伊甸人:这些国的神何曾援救过它呢?

13 哈马的王、亚珥拔的王、西法瓦音城的王、希夺以瓦的王都在哪里呢?’”

14 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把文书接过来;念完了,就上永恒主的殿;希西家将文书展开在永恒主面前。

15 希西家在永恒主面前祷告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坐在基路伯中间的阿,惟独你是地上万国的上帝;是你造了天和地。

16 永恒主阿,以耳倾听哦!永恒主阿,睁开眼来看哦!请听西拿基立的话,那打发使者来辱骂永活之上帝者的话。

17 永恒主阿,亚述诸王真地使到列国和它们的地都干燥荒凉,

18 将它们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他们并不是神,乃是人手造的,木头石头的;故此他们才除灭他们。

19 永恒主我们的上帝阿,现在求你拯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地上万国都知道惟独你、永恒主、才是上帝。”

20 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就打发人去见希西家,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你向我祷告关于亚述王西拿基立的事、我已经听见了;

21 以下这话就是永恒主所说论到他的话:“锡安的处女藐视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向你(原文:在你后面)摇头。

22 你辱骂谁,亵渎谁?你扬起声来、攻击谁呢?你高举眼目、傲慢谁呢?乃是傲慢以色列之圣者呀。

23 你假手于你的使者来辱骂永恒主;你并且说:‘我用车辆接车辆,我上了山岭的高峰,我到利巴嫩的极深处;我砍伐它高大的香柏树,上好的松树;我进到极远的村居,园地般的森林。

24 是我挖了井,喝了外族人的水;我用脚掌踏干埃及的众河流。’

25 永恒主说:“你岂没有听见从远古我就制定,在古日我就计划,到现在我就作成,使堡垒城荒废,变为倒坏的乱堆?

26 而其中的居民手力短缺,惊慌惭愧;像田间的菜蔬,像绿草之青青如房顶上的草,未亭亭立而枯萎的庄稼么(古卷:被热东风烧焦么)?

27 你坐下、你出、你入、我都知道;你还向我激怒!

28 因你向我激怒,又因你倨傲的话上我耳中,我就必放钩子钩你的鼻子,把嚼环放在你嘴上,使你从你来的路上转回去。”

29 “希西家阿,以下这事必给你做个兆头:第一年你们必吃遗落自生的;第二年必吃遗落重长的;第三年你们就必播种,必收割,必栽植葡萄园,吃其中的果子。

30 犹大家逃脱的余民必再往下扎根,向上结果子;

31 因为将要有余剩之民从耶路撒冷而出,将要有逃脱的人从锡安山而来;永恒主妒爱的热心总要成就这事。

32 “因此永恒主论亚述王是这样说的:‘他必不会来到这城、也不会射箭到这里;不会拿盾牌临到城前,也不会倒土堆攻城。

33 他从哪条路来,也必从哪条路回去:这城他不能进: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34 为了我自己的缘故、又为了我仆人大卫的缘故、我必围护这城来拯救它。”

35 就在那一天夜里、永恒主的使者就出来,在亚述营中击杀了十八万五千人;第二天早晨、人清早起来,哎呀,都是死尸。

36 亚述王西拿基立拔了营走,就回去,住在尼尼微。

37 他在他的神尼斯洛庙里叩拜的时候,亚得米勒、他儿子、和沙利色、用刀弑杀了他,逃到亚拉腊地。他儿子以撒哈顿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