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西亚登极的时候只有八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他母亲名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人亚大雅的女儿。

2 约西亚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走他祖大卫始终走的路,不偏于右,不偏于左。

3 约西亚王十八年、王差遣米书兰的孙子、亚萨利的儿子、秘书沙番、上永恒主的殿,吩咐他说:

4 “你上去见大祭司希勒家,叫他将人所奉到永恒主之殿的银子、就是把守门槛的人从人民中收集的银子、总算一算,

5 交在办事的人、在永恒主的殿里监工的人、手里,好让他们交给在永恒主殿里作工的人,去修理圣殿破坏的地方;

6 交给木匠和建筑的人、跟土匠;又买木料和凿成的石头,来修理殿。

7 不过银子交在办事人手里、并不必跟他们算账,因为他们作事忠实可靠。”

8 大祭司希勒家对秘书沙番说:“我在永恒主殿里发现了律法书。”希勒家将书递给秘书沙番,沙番就念它。

9 秘书沙番去见王,向王回答,说:“仆人已将殿里所有的银子都倒出来,交在办事的人、永恒主殿里监工的人、手里了。”

10 秘书沙番又告诉王说:“祭司希勒家递给了我一卷书。”沙番就在王面前念它。

11 王听见律法书上的话,便撕裂衣服。

12 王就吩咐希勒家祭司、和沙番的儿子亚希甘、米该亚的儿子亚革波、秘书沙番、和王的臣仆亚撒雅,说:

13 “你们去,为我、为人民、为犹大众人、将所发现这一卷书上的话寻问永恒主;因为我们列祖没有听从这书上的话,没有遵行、照这一切所写关于我们的事,以致永恒主向我们大发烈怒。”

14 于是希勒家祭司、和亚希甘、亚革波、沙番、亚撒雅、去见女神言人户勒大;户勒大是掌管礼服的沙龙的妻子;沙龙是哈珥哈斯的孙子,特瓦的儿子;户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区;他们就和她说。

15 她对他们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你们要对那差遣你们来见我的人说:

16 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照犹大王所谂那书上的一切话降灾祸于这地和这地的居民。

17 因为他们离弃了我,向别的神熏祭(或译:烧香),好用他们手所作的一切事来惹我发怒,故此我必向这地发怒火,总不熄灭。”

18 至于差遣你们来寻问永恒主的那犹大王、你们要这样对他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论到你所听见的话,

19 你一听见我指着这地方和这地方的居民所说的话说,要使这地成了令人惊骇(或译:成为荒凉)、令人咒诅的对象,你的心便软了下来,你就在我永恒主面前自己谦卑,又撕裂了衣服,又在我面前哭,因此我也垂听你的祷告;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0 所以你看吧,我必将你收殓归你列祖;使你安安然然被收殓归入坟墓。我所要降于这地方的一切灾祸、你也不至于亲眼看到。’”听完了之后,他们就将这话回覆了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