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玛拿西登极的时候十二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母亲名叫协西巴。

2 玛拿西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照永恒主从以色列人面前所赶出的外国人所行可厌恶的事去行。

3 他重新建筑了他父亲希西家所毁坏的邱坛,又为外国神巴力立了几座祭坛,又造了一根亚舍拉神木,像以色列王亚哈所行的,并且敬拜事奉了天上的万象。

4 他竟又在永恒主殿中为外族的神筑了祭坛;这殿就是永恒主曾指着说:“我必立我名在耶路撒冷”的。

5 玛拿西在永恒主之殿的两院中为天上的万象筑了祭坛。

6 并将他的儿子用火烧献为祭(或译:并且使他的儿子经过火而献为祭),又算命,又观兆头,又行交鬼的事和巫术;多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而惹他发怒。

7 又将他所造的亚舍拉神木的雕像立在圣殿中;这殿却是永恒主曾对大卫和大卫儿子所罗门指着说:“是在这殿、并在我从以色列众族派中所选择的耶路撒冷、我要立我的名到永远的。

8 只要以色列人谨慎遵行、照我所吩咐他们的一切事、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他们守的一切律法,那么我就不再使以色列人的脚流离飘荡、离开我所赐给他们列祖的土地。”

9 然而他们却不听从;而玛拿西竟迷惑了他们去行坏事、比永恒主从以色列人面前所除灭的外国人更坏。

10 永恒主由他仆人神言人们经手、讲话说:

11 “因为犹大王玛拿西行这些可厌恶的事、比他以前的亚摩利人一切所行的更坏,并且用他的偶像使犹大人犯了罪;

12 因此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看吧,我必降这么大的灾祸于耶路撒冷和犹大,以致凡听见的人耳朵都会颤动的。

13 我必用量撒玛利亚的准绳、和测亚哈家的线铊拉在耶路撒冷之上;我必抹擦耶路撒冷,如同人擦抹盘子一样;抹擦完了,就将正面倒转过来。

14 我必丢弃我产业的余剩之民,把他们交在他们的仇敌手中,使他们成为一切仇敌所掳掠抢劫的;

15 是因为自从他们列祖出埃及的日子直到今日、他们都行了我所看为坏的事、来惹我发怒。”

16 不但如此,玛拿西还流了无辜之血非常之多,以致耶路撒冷、从这边到那边都满了血;此外还有他所的罪,就是使犹大人犯了罪、而行永怚主所看为坏的那事。

17 玛拿西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所犯的罪、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18 玛拿西跟他列祖一同长眠,埋葬在自己宫院的园中、在乌撒的园子里;他儿子亚们接替他作王。

19 亚们登极的时候二十二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二年。他母亲名叫米舒利密,是约提巴人哈鲁斯的女儿。

20 亚们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像他父亲玛拿西所行的一样。

21 他走他父亲始终所走的路;事奉他父亲所事奉的偶像,而敬拜它们;

22 他离弃了永恒主他列祖的上帝,不走永恒主的道路。

23 于是亚们的臣仆反叛了王,在王宫里弑杀了王。

24 但是国中之民却击杀所有反叛亚们王的人。国中之民就立他儿子约西亚接替他作王。

25 亚们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26 人将他埋葬在乌撒的园子、他自己的坟墓里;他儿子约西亚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