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约雅敬在位的日子、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上来,约雅敬臣服了他三年;然后掉转背叛他。

2 永恒主打发迦勒底人的游击队、亚兰(有古卷:以东)人的游击队、摩押人的游击队、和亚扪人的游击队:他打发这些人来攻击犹大、要毁灭它,正如永恒主的话,由他仆人神言人们经手所说过的。

3 这事临到了犹大人实在是由于永恒主所命定、要迁徙他们离开自己面前;是因玛拿西的罪、照他一切所犯的,

4 又因玛拿西所流无辜的血;他使无辜的血充满了耶路撒冷;永恒主不情愿赦免。

5 约雅敬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6 约雅敬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他儿子约雅斤接替他作王。

7 从此埃及王就不再从他本地出来;因为巴比伦王将所有属埃及王的地、从埃及小河直到伯拉河、都夺取了去。

8 约雅斤登极的时候十八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他母亲名叫尼护施他,是耶路撒冷人以利拿单的女儿。

9 约雅斤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像他父亲一切所行的。

10 那时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上耶路撒冷来,耶路撒冷城就被围困。

11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就亲自来攻那城,他的臣仆继续将城围困。

12 犹大王约雅斤出来投降巴比伦王,他和他母亲、臣仆、大臣和内侍都出来;巴比伦王便拿住他,那是巴比伦王在位第八年。

13 巴比伦王将永恒主之殿的一切宝物和王宫的宝物都从那里取出来,又把以色列王所罗门在永恒主殿堂所造的一切金器都砍坏了,正如永恒主所说过的。

14 他又使耶路撒冷众人、众大臣、和一切有力气英勇的人、共一万名、连一切匠人、铁匠、都去过着流亡的生活;除了国中之民极贫寒的以外、没有剩下的。

15 他使约雅斤流亡到巴比伦去;也使王母妃和王的内侍、以及国中的权贵、都从耶路撒冷流亡到巴比伦。

16 一切有力气的人、七千名、和匠人铁匠一千人、这一切能作战的勇士、巴比伦王都使他们流亡到巴比伦去。

17 巴比伦王立了约雅斤的叔叔玛探雅接替约雅斤作王,又给玛探雅改名叫西底家。

18 西底家登极的时候二十一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亲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儿。

19 西底家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像约雅敬一切所行的。

20 因为是为了永恒主怒气发作的缘故,事情在耶路撒冷和犹大才发展到永恒主竟丢掉他们离开自己面前。西底家背叛了巴比伦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