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神言人弟子们对以利沙说:“看哪、我们在你讲座之前所住的地方过于狭窄、不够我们使用。

2 请容我们去到约但河,各人从那里取一根木料,在那里造一座住所,可以在那里居住。”以利沙说:“你们去吧。”

3 有一个人说:“请你跟仆人一同去。”他回答说:“我要去。”

4 于是以利沙跟他们一同去。他们到了约但河,就砍伐树木。

5 有一个人砍取木枓的时候,斧头掉在水里,他就喊叫说:“哀阿,我主阿,这斧子是借的哟!”

6 神人问说:“掉在哪里呢?”他将那地点指给以利沙看,以利沙就砍了一根木头,丢在那里,叫斧头浮上来。

7 以利沙说:“你自己拿起来吧!”那人就伸手去拿。

8 亚兰王和以色列人交战;他和他的臣仆商议说:“我要在某处某处扎营。”

9 神人打发人去见以色列王、说:“你要小心,不要从那地方经过;因为亚兰人从那里下来了。”

10 以色列王打发人去窥探神人所告诉他的地方:他这样屡次警告他,他就有防备没有受害,不止一次两次。

11 因了这事、亚兰王因为心里十分愤激震荡,就召了臣仆来,对他们说:“我们中间有谁在向以色列王透露消息、你们难道不告诉我么?”

12 臣仆中有一个人说:“我主我王,没有的事,只有以色列中的神言人以利沙、他将王在卧房中所说的话告诉以色列王罢了。”

13 王说:“你们去看看他在哪里,我好打发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诉王说:“看哪,他在多坍呢。”

14 王就打发车马和重兵往那里去;他们夜间来到,围绕那城。

15 伺候神人的仆役清早起来出去,看见车马军兵围着城;僮仆就对神人说:“哀阿,我主阿,我们怎么办呢?”

16 神人说:“不要惧怕;和我们同在的比和他们同在的更多。”

17 以利沙祷告说:“永恒主阿,开他的眼,使他能看见哦。”永恒主开了那僮仆的眼,僮仆就看见满山都是火车火马围绕着以利沙。

18 敌人下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祷告永恒主说:“求你击打这一国的人,使他们眼目突然昏眩。”永恒主就击打他们,使他们眼目突然昏眩,正如以利沙所说的。

19 以利沙对他们说:“这没有路;这也不是那城;你们跟我去,我要领你们到所寻找的人那里。”就领他们到了撒玛利亚。

20 他们一进了撒玛利亚,以利沙就祷告说:“永恒主阿,开这些人的眼哦,使他们能看见。”永恒主开了他们的眼,他们就看见,竟是在撒玛利亚城中呢!

21 以色列王看见他们,就问以利沙说:“我父阿,我可以一尽击杀他们么?”

22 以利沙说:“不可击杀他们;你用刀用弓掳来的、哪里可以击杀他们呢?你要在他们面前摆设食物和水,让他们吃喝,然后回到他们的主上那里。”

23 王就为他们豫备了盛大的宴会;他们吃喝完了,王让他们走,他们就回到他们的主上那里。从此亚兰的游击队就不再来侵犯以色列地了。

24 此后亚兰王便哈达集合了他所有的军兵,上来围困撒玛利亚。

25 当时在撒玛利亚正闹着大饥荒;他们继续地围困它,甚至一个驴头也值得八十锭银子,二升(原文:割亚伯,等于一伊法的十八分之一)四分之一的鸽子粪也值得五锭银子。

26 有一次以色列王在城墙上经过,有一个妇人向他哀叫说:“我主我王阿,拯救哦!”

27 王说:“不;愿永恒主拯救!我从哪里拯救你呢?从禾场上呢?还是从酒池里呢?”

28 王问她说:“你怎么啦?”她回答说:“这妇人对我说:‘将你儿子交给我,让我们今天来吃他;我儿子呢、明天我们再来吃。’

29 我们就把我儿子煮了吃。第二天我对她说:‘将你儿子交给我,让我们来吃他呀’;她却把自己的儿子藏起来。”

30 王听了妇人的话,就撕裂衣服──他当时从城墙上经过的,人民都看见;看哪,他贴身穿在里面的是麻衣呢。

31 王说:“我今天若容沙法的儿子以利沙的头仍留在他脖子上,愿上帝这样惩罚我,并且加倍地惩罚。”

32 那时以利沙正在屋里坐着,长老也跟他一同坐着。王打发一个人先去;这使者还没有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就对长老们说:“你们看这杀人的人打发人来、要取下我的头呢。你们看,使者一来到,你们要关上门,使劲地砰他在门外。听!他他主上的脚步声不是在他后头来了么?”

33 神人还和长老们说话的时候,看哪,王(传统:使者)已经下来了;他说:“看哪,这灾祸是从永恒主那里来的;我何必再仰望永恒主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