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神言人弟子们的妻子中间有一个人向以利沙哀求说:“你仆人我丈夫死了;你知道你仆人是敬畏永恒主的;现在有债主来,要取我的两个孩子去做奴仆。”

2 以利沙问他说:“我可以为你作什么?你告诉我;你家里有什么?”他说:“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什么也没有。”

3 以利沙说:“你去、向外面借器皿,向所有邻居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4 然后进屋里,把门关上,使你和你儿子在里面,将油倒在所有那些器皿里,倒满了的放在一边。”

5 于是妇人离开了以利沙而去、照这样作:她把门关上,使自己和儿子在里面;儿子把器皿拿到她跟前,她就倒油。

6 器皿都满了,她对儿子说:“再把器皿拿到我跟前来。”儿子对她说:“再没有器皿了。”于是油就止住了。

7 妇人去告诉神人;神人说:“你去卖油,把钱还给债主(传统:还你的债);剩下的、你和你儿子可以靠着过活。”

8 这一天、以利沙往前走到书念;在那里有一个大户妇人强留着他吃饭。此后、以利沙每逢从那里经过,总转进去吃饭。

9 妇人对她丈夫说:“看哪,常从我们这里经过的那一位、我看出他是个圣洁的神人。

10 我们可以给他盖间有墙的房顶小屋;里面给他安放床榻、桌子、座位、灯台;让他什么时候来到我们这里,都可以转进来往。”

11 这一天、以利沙来到那里,就转进那房顶屋子去躺一躺。

12 以利沙对僮仆基哈西说:“你去叫这书念的妇人来”;他就把妇人叫了来;妇人站在以利沙面前。

13 以利沙对仆人说:“你对妇人说:‘看哪,你既对我们费了这一切心思,我可以为你作什么事?有没有什么事可以为你向王或军长禀告的呢?”她回答说:“我在我本族之民中居住、倒是平安无事。

14 以利沙说:“究竟要为她作什么呢?”基哈西说:“实情是、她没有儿子,她丈夫也老了。”

15 以利沙说:“再叫她来”;仆人叫了她来;她就站在门口。

16 以利沙说:“到了日期,约在妇人怀孕满期的时候(或译:到了明年这时候)、你一定必抱一个儿子。”她说:“神人、我主阿、不要那样欺哄婢女。”

17 那妇人果然怀孕,到了日期,约在妇人怀孕满期的时候(或译:到了明年这时候)、正是以利沙所对她说过的,她就生了一个儿子。

18 孩子渐渐长大;这一天他出去到收割的人那里、去找他父亲。

19 他对他父亲说:“我的头!我的头!”他父亲对僮仆说:“把他抱去给他母亲。”

20 僮仆把他抱去交给他母亲;孩子坐在母亲膝盖上、到中午竟死了。

21 他母亲把他抱上去,让他躺在神人的床上,就关上门、出来;

22 呼叫她丈夫说:“请给我打发一个僮仆和一匹驴来;我要跑到神人那里,就回来。”

23 丈夫说:“今天不是初一,又不是安息日,你为什么要去见他呢?”妇人说:“没关系。”

24 于是把驴豫备好了,对僮仆说:“你快快赶着走;我若不吩咐你,你可不要骑慢下来。”

25 妇人就往前走,要到迦密山去见神人。神人从不太远的地方看见她,就对僮仆基哈西说:“看哪,书念的妇人在那里来了。

26 你现在就跑去迎接她,问她说:‘你平安么?你丈夫平安么?孩子平安么?’”问了,她都说:“平安。”

27 妇人到了山上神人那里,就抱住神人的脚。基哈西走近前来、要把她推开;神人说:“由她吧,因为她心里愁苦;永恒主向我隐藏着,没有告诉我。”

28 妇人说:“我何尝向我主求过儿子呢?我岂没有说过不要使我生起错误的盼望么?”

29 以利沙对基哈西说:“你束上腰,手里拿着我的扶杖走;若遇见人,不要向他祝福请安;人若向你祝福请安,你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扶杖放在孩子脸上。”

30 孩子的母亲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的牲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以利沙就起身,跟着她去。

31 基哈西在他们前头先去;他把扶杖放在孩子脸上,却没有声音,也没有注意的样子;基哈西迎着以利沙回来,告诉他说:“孩子还没有醒过来。”

32 以利沙来到,进了屋子,看见孩子死了,躺在自己的床上。

33 他一进去,就把门关上,只有自己和孩子在里面;他便祷告永恒主。

34 又在床伏在孩子身上,使口对口,眼对眼,手掌对手掌;既俯伏在孩子身上,孩子的肉身就渐渐温暖起来。

35 然后以利沙就下来、在屋里来回地走了一趟;又上去、俯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喷嚏、打到七次;然后孩子就睁开眼睛。

36 以利沙叫基哈西来,说:“你叫那书念妇人来。”他就去叫她。妇人来到以利沙面前,以利沙说:“将你儿子抱起来。”

37 妇人就来,就俯倒在以利沙脚前,下拜于地,将儿子抱起,就出来。

38 以利沙又来到吉甲;那地正闹饥荒;神言人弟子们坐在他面前;他吩咐僮仆说:“你将大锅放在火上,给神言人弟子们煮豆汤。”

39 有一个人出去到田野掐菜;遇见一棵野瓜藤,就从上头去招野瓜,满了一兜而来,切在豆汤锅中;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40 又倒出来给众人吃。吃豆汤的时候,大家都嚷叫说:“神人哪,锅中有致死之毒哦!”大家便不能吃了。

41 以利沙说:“拿点面来。”他把面撒在锅中,就说:“倒出来给众人吃。”锅中就无害了。

42 有一个人从巴力沙利沙来,带着首熟大麦作的饼二十个、和新谷子、在旅行袋里、来送给神人。神人说:“给众人吃吧。”

43 伺候的人说:“我怎能将这一点点摆在一百人面前呢?”以利沙说:“你只管给众人吃吧;因为永恒主这么说:‘大家都要吃,并且还要有剩下的。’”

44 仆人就摆在众人面前;大家都吃了、并且还有剩下的,正如永恒主所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