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王耶罗波安二十七年、犹大王亚玛谢的儿子亚撒利雅(又名乌西雅)登极作王、

2 他登极的时候十六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亲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3 亚撒利雅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都依照他父亲亚玛谢所行的;

4 只是邱坛还没有废去;人民仍在邱坛上宰牲熏祭。

5 永恒主以灾病击打王,王就成了患痲疯属病的、直到他死的日子;他便住在隔离宫;王子约坦管家,为国人之民判断是非。

6 亚撒利雅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7 亚撒利雅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和他列祖同在一处;他儿子约坦接替他作王。

8 犹大王亚撒利雅三十八年、耶罗波安的儿子撒迦利雅在撒玛利亚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六个月。

9 他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像他列祖所行的,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10 雅比人(或译:雅比的儿子)沙龙反叛了他,在以伯莲(传统:在人民面前)击打他,弑死他,接替他作位。

11 撒迦利雅其余的事、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呢。

12 这是永恒主的话、他对耶户所说过的说:“你的子孙四代必坐以色列的王位”:果然如此。

13 犹大王乌西雅(就是亚撒利雅)三十九年、雅比人(或译:雅比的儿子)沙龙登极作王;他在撒玛利亚作王有一个月工夫。

14 迦底的儿子米拿现从得撒上去、到了撒玛利亚,在撒玛利亚攻击雅比人(或译:雅比的儿子)沙龙,将他杀死,接替他作王。

15 沙龙其余的事、和他阴谋反叛的情形、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呢。

16 那时米拿现攻击提斐萨和城中一切的人,又从得撒起攻击提斐萨四境,因为它没有开的城门,他才击破了它,将城中所有的孕妇都剖开肚腹。

17 犹大王亚撒利雅三十九年、迦底的儿子米拿现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他在撒玛利亚作王有十年。

18 他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尽他在位的日子、

19 亚述王普勒都常来攻打以色列地;米拿现给了普勒一千担银子、请普勒一手帮助、来巩固国权于手中。

20 米拿现向以色列、向一切大有财力的人索取了银子、去给亚述王,每一个人五十舍客勒;于是亚述王回去,没有在以色列地那里停留着。

21 米拿现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么?

22 米拿现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他儿子比加辖接替他作王。

23 犹大王亚撒利雅五十年、米拿现的儿子比加辖在撒玛利亚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二年。

24 他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5 比加辖的军官比加、利玛利的儿子、反叛了他,在撒玛利亚、王宫的卫所里攻击他(此处多出‘亚珥歌伯和亚利耶’数字来;谅系属于29节的地名)并基列的五十人帮助比加;比加击杀他、篡了他的位。

26 比加辖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呢。

27 犹大王亚撒利雅五十二年、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在撒玛利亚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二十年。

28 他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9 当以色列王比加在位的日子、亚述王提革拉毗列色来夺取以云、亚伯伯玛迦、亚挪、基低斯、夏琐、基列、加利利、和拿弗他利全地;使这些地方的居民(原文:使他们)都流亡到亚述去。

30 乌西雅的儿子约坦二十年、以拉的儿子何细亚反叛了利玛利的儿子比加,攻击他,弑死他,接替他作王。

31 比加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呢。

32 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第二年、犹大王乌西雅的儿子约坦登极作王。

33 他登极的时候二十五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亲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儿。

34 约坦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都照他父亲乌西雅所行的去行。

35 但邱坛还没有废去;人民仍在邱坛上宰牲熏祭。永恒主之殿的上门是约坦建立的。

36 约坦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37 永恒主打发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比加来攻击犹大、就是在那些日子开始的。

38 约坦跟他列祖一同长眠,同他列祖埋葬在一处,在他的祖大卫城里;他的儿子亚哈斯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