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王以拉的儿子何细亚三年、犹大王亚哈斯的儿子希西家登极作王。

2 他登极的时候二十五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母亲名叫亚比,是撒迦利雅的女儿。

3 希西家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都照他的祖大卫一切所行的。

4 他把邱坛废去,把崇拜柱子打碎,将亚舍拉神木砍下来,又将摩西所造的铜蛇砸碎,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还向铜蛇熏祭;那铜蛇叫做尼忽士但(即:铜的东西)。

5 希西家所倚靠的是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在他以后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能比得上他的;他以前也没有。

6 他紧依附着永恒主,总不离开、而不跟从他;他乃是谨守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诫命。

7 永恒主和他同在;无论他出战到哪里去,尽都亨通;他背叛了亚述王,不肯臣服于他。

8 希西家攻击非利士人、直到迦萨、和迦萨四境,从了望人的谯楼到有堡垒的城。

9 希西家王四年、就是以色列王以拉的儿子何细亚七年、亚述王撒缦以色上来攻击撒玛利亚,围困它。

10 过了三年、就攻取了(原文:他们就攻取)它。希西家六年、以色列王何细亚九年、撒玛利亚被攻取了。

11 亚述王使以色列人流亡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和歌散的哈博河边、跟玛代人的城市;

12 因为他们不听永恒主他们的上帝的声音,反而越犯了他的约;凡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的、他们都不听、不遵行。

13 希西家王十四年、亚述王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一切堡垒城,将城夺取。

14 犹大王希西家差遣人到拉吉去见亚述王说:“我有罪了;求你离开我而回去;凡你所加于我的处罚、我都要承当。”于是亚述王勒令犹大王希西家要纳银子三百担,金子三十担。

15 希西家就把永恒主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银子都交出。

16 那时犹大王希西家将永恒主殿堂门上的金子、和他自己包在门柱上(或译:在柱上)的金子都刮下来、给了亚述王。

17 亚述王从拉吉差遣大元帅、总务长、参谋长到希西家王那里,随带着重兵到耶路撒冷。他们上来、到了耶路撒冷;既已上来,就来站在上池的水沟旁、在漂布地的大路上。

18 他们呼叫了王,希勒家的儿子、管家以利亚敬、秘书舍伯那、和亚萨的儿子通知官约亚出来见他们。

19 参谋长对他们说:“你们去对希西家说:‘大王亚述王这么说:你所倚靠的这种倚靠心算得了什么?

20 你说单单嘴唇上的话便等于战争上的计谋和实力么?你到底倚靠谁、才背叛我呢?

21 现在你看,你倚靠这压伤的芦苇扶杖、埃及;人若靠它,这东西就刺进他的手,把它刺透。埃及王法老对一切倚靠他的人就是这样。

22 你们若对我说:“我们是倚靠耶和华我们的上帝的”,那么这耶和华岂不是那一位、希西家曾将他的的邱坛和祭坛废去,并且对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说:‘你们要在耶路撒冷这祭坛前敬拜’的么?

23 如今你可以和我主上亚述王交换打赌当头:我给你二千匹马,看你那一方能派出足彀的人来骑它不。

24 若不然,你怎能使我主上最小的臣仆的一个军长转脸而逃呢?你竟倚靠埃及要得战车和骏马呀!

25 现在我上来攻打这地方要毁灭它,岂非有耶和华的意思么?耶和华曾对我说:“你上去攻打这地、而毁灭它。’”

26 希勒家的儿子以利亚敬和舍伯那跟约亚对参谋长说:“请用亚兰语和仆人说话,因为我们听得来;不要用犹大语同我们说话,以致让城上的人民听得懂。”

27 参谋长对他们说:“我主上差遣我来说这些话,岂是单对你和你主上说的呢?不也是对这些坐在城上、要和你们一同吃自己粪喝自己尿的人说的么?”

28 于是参谋长站着,用犹大语大声喊叫,演讲说:“你们要听大王亚述王的话。

29 王这么说:‘你们不要给希西家欺哄了,因为他实在不能援救你们脱离我的手;

30 也不要让希西家使你们倚靠耶和华、说:‘耶和华一定会援救我们,而这城必不至于交在亚述王手里。’

31 你们不要听希西家的话;因为亚述王这么说:‘你们要向我祝福请安,出来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树、自己无花果树的果子,喝自己井里的水;

32 等我来领你们到一个地方像你们本地一样:一个有五榖和新酒之地,一个有粮食和葡萄园之地,一个有橄榄树与蜜之地,好叫你们活着,不至于死。你们不要听希西家的话,因为他教唆你们说:“耶和华一定会援救我们”。

33 列国的神有哪一位真地援救过他的本地脱离亚述王的手呢?

34 哈马亚珥拔的神在哪里呢?西法瓦音希夺以瓦的神在哪里呢?他们何曾援救过撒玛利亚脱离我的手呢?

35 这些国家的神有谁曾援救过他们的本地脱离我的手呢?难道耶和华能援救耶路撒冷脱离我的手么?’”

36 众民都不作声,一句也没有回答他,因为王吩咐的是说:“不要回答他。”

37 当下希勒家的儿子、管家以利亚敬、秘书舍伯那和亚萨的儿子、通知史官约亚、都来到希西家面前,衣服撕裂,将参谋长的话告诉了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