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亚摩斯的儿子神言人以赛亚去见他,对他说:“永恒主这么说:“你该立遗嘱理家事,因为你一定死,你活不了啦。’”

2 希西家就转脸朝墙,祷告永恒主说:

3 “哦,永恒主阿,求你记得:我怎样以纯全的心忠诚诚地在你面前往来,又怎样行你所看为善的事。”祷告完了,希西家就大哭一场。

4 以赛亚出来,还没有到中院,永恒主的话就传与他、说:

5 “你回去,对我子民的人君希西家说:‘永恒主你祖大卫的上帝这么说:你的祷告我听见了;你的眼泪我看见了;看吧,我必将你医好,第三天你就能上永恒主的殿。

6 我必增加你在世的日子十五年;我必援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掌;为了我自己的缘故、又为了我仆人大卫的缘故、我必围护这城。”

7 以赛亚说:“取一块无花果饼来”;人就取了来,贴在疮上,王就复了元。”

8 希西家问以赛亚说:“永恒主必将我医好,第三天我就能上永恒主的殿:有什么兆头呢?”

9 以赛亚说:“永恒主必成就他所说到的事;他所要给你的兆头是这样:日影必向前进十步呢?或是要往后退十步呢?”

10 希西家说:“日影向前斜照十步(或译:日晷)比较容易;不,我要日影往后退十步。”

11 神言人以赛亚向永恒主呼求,永恒主就使台阶(或译:日晷)上的日影、在亚哈斯台阶上所照下的、往后退了十步。

12 那时巴比伦王巴拉但的儿子比罗达巴拉但听见希西家病了,就给希西家送文书,也送了礼物。

13 希西家喜欢(传统:听从)他们,就将他所有的藏宝库、银子、金子、香料、珍贵的油、和他的军器厂、以及藏宝库里所有的一切东西、都给他们看;凡在他家中的、其实凡在他全国内的、希西家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

14 于是神言人以赛亚来见希西家王,问他说:“这些人说什么?他们从哪里来见你?”希西家说:“他们是从远地、从巴比伦来的。”

15 以赛亚说:“他们在你家里看见了什么?”希西家说:“凡我家中所有的、他们都看见了;我的宝物中没有一样不给他们看的。”

16 以赛亚对希西家说:“你要听永恒主的话。

17 看吧,日子必到,凡你家中所有的、和你列祖所积聚到今日的、都必被带到巴比伦去,不留下一样;这是永恒主说的。

18 并且从你本身出的、就是你所生的、子孙中、也必有人被拿去,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

19 希西家对以赛亚说:“你所说永恒主的话很好阿。”他心里说:“这岂不是说至少在我活着的日子有太平稳固的景况么?”

20 希西家其余的事,他一切勇力的事迹、和他怎样造池造沟,引水入城,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21 希西家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他儿子玛拿西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