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利沙说:“请听永恒主的话;永恒主这么说:‘明天大约这时候、在撒玛利亚城门口、一细亚细面必卖一舍客勒,二细亚大麦也必卖一舍客勒。’”

2 有一个职司扶搀王、的军官回答神人说:“除非永恒主在天上开了罅隙,哪里有这事呢?”以利沙说:“你就看吧,你必亲眼看见,却吃不着。”

3 有四个人、是患痲疯属之病的、在城门那里;他们彼此说:“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坐着等死呢?

4 我们若说:我们进城去吧,城里呢、闹饥荒,我们必死在那里;我们若在这里坐着不动呢,也是死。来吧,我们现在去投归亚兰人的军营吧;他们若让我们活着,我们就活着;他们若杀死我们,我们就死算了。”

5 黄昏时候他们起来,往亚兰人的营盘去;到了亚兰人营盘的边儿,竟见那里一个人也没有。

6 原来主早已使亚兰人的军兵听见车声马声和大军的声音;他们就彼此说:“阿,这必是以色列王雇了赫人诸王和慕斯利(传统:埃及)人诸王来攻击我们的。”

7 所以他们在黄昏时候起来逃跑,撇下他们的帐棚、马、驴、──营盘都照旧──只顾逃命。

8 那些患痲疯属之病的来到营盘边儿,进了一座帐棚,又吃又喝,又从那里拿起银子金子和衣服,去私藏着;回来,又进了另一座帐棚,又从那里拿起东西去私藏着。

9 然后彼此说:“我们所作的很不好;今天是有好消息的日子,我们竟不作声;若等到早上辰光,我们就要受罪罚了;来吧;我们现在就去向王家里报信吧!”

10 他们便去叫守城门的,告诉他们说:“我们到了亚兰人的营,竟见那里一个人也没有,没有人的声音,只有马拴着,驴拴着,帐棚都照旧。”

11 守城门的叫了人进里面向王家里报信。

12 王夜间起来,对臣仆说:“亚兰人向我们所作的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你们。他们知道我们在闹饥荒,所以他们就离开营盘、在野外埋伏着,说:‘以色列人一出城,我们便可以活活捉住他们,我们就得以进城了。’”

13 臣仆中、有一个人回答王说:“从剩下的马、在城里所剩下的之中、叫人去牵五匹来吧。反正所有在城里剩下来的以色列大众也必像所有死去的以色列大众早晚都死去阿。我们打发人去看看吧。”

14 有人取了两辆车和马来,王就打发人去追寻亚兰的军兵,说:“你们去看看。”

15 使者追寻到约但河,看见路上满是亚兰人慌慌张张时所丢弃的衣服和器物,就回来,向王报告。

16 众民就出去,掠劫亚兰人的营。于是一细亚细面就卖了一舍客勒银子,二细亚大麦也卖了一舍客勒银子,正如永恒主所说的话。

17 王派了手扶搀他、的那个军官在城门口弹压着;众民在城门口竟直践踏他,他就死了,正如神人在王下来见他时所说过的;

18 神人所告诉王的话是说:“明天大约到时候、在撒玛利亚城门口、二细亚大麦必卖一舍客勒银子,一细亚细面也必卖一舍客勒银子”;

19 那军官回答神人说:“除非永恒主在天上开了罅隙,哪会有呢?”神人说:“你就看吧,你必亲眼看见,却吃不着。”

20 这事果然应验到他身上了:众民在城门口直践踏他,他就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