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下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十七年、犹大王约坦的儿子亚哈斯登极作王;

2 他登极的时候二十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祖大卫行永恒主他的上帝所看为对的事,

3 却走以色列诸王所走的路;竟将儿子用火烧献为祭(或译:竟使他的儿子经过火而献为祭),像永恒主从以色列人面前所驱逐的外国人所行可厌恶的事一样;

4 他并且在邱坛上、在山冈上和各茂盛树下宰牲熏祭。

5 那时亚兰王利汛和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王比加上来攻打耶路撒冷;他围困亚哈斯,却不能战胜他。

6 当那时候以东王(传统:亚兰王利汛)把以拉他收回去归以东(传统:亚兰),将犹大人赶出以拉他;以东人就来到以拉他,住在那里、直到今日。

7 亚哈斯差遣了使者去见亚述王提革拉毗列色,说:“我是你的仆人、你的儿子;现在亚兰王和以色列王起来攻击我;求你上来拯救我脱离他们的手掌。”

8 亚哈斯将永恒主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金银都送给亚述王做礼物。

9 亚述王应允了他,就上去攻打大马色,夺取那城,使它的居民流亡到吉珥,又将利汛杀死。

10 亚哈斯王往大马色去迎接亚述王提革拉毗列色,看见在大马色的祭坛;亚哈斯王就把祭坛的样式和模形照它一切的作法、送到祭司乌利亚那里。

11 祭司乌利亚就把祭坛筑了起来;亚哈斯王从大马色所送来的怎么样,祭司乌利亚都按怎么样造,等候亚哈斯王从大马色回来。

12 王从大马色回来;把祭坛细看;王走近祭坛前,就上到坛上,

13 去熏他的燔祭和素祭,又浇他的奠祭,并且将他平安祭牲的血泼在祭坛上。

14 他又将永恒主面前的铜祭坛、从殿的前面、从新坛与永恒主的殿之间、搬去放在新坛北边。

15 亚哈斯王便吩咐祭司乌利亚说:“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和素祭、国中之民的燔祭素祭和奠祭、都要熏在大祭坛上;燔祭牲所有的血和平安祭牲的血也都要泼在这坛上;只是铜祭坛却要给我做求问的用处。”

16 祭司乌利亚就照亚哈斯王所吩咐的一切话去行。

17 亚哈斯王砍断了盆座边缘,将洗濯盆从座上挪下来,又把铜海从驮海的铜牛上拆下来、放在铺石地。

18 又因亚述王的缘故、将圣殿为安息日所建的廊子、和王从外边进殿经过的走廊、都从永恒主的殿拆走。

19 亚哈斯其余所行的事、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

20 亚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长眠,埋葬在大卫城、和他列祖同在一处:他儿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