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伯回答说:

2 “我真知道是这样;但人同上帝相比、怎能算为义呢?

3 人若愿意同他辩论,千项也不能回答他一项阿。

4 他心里有智慧,并且能力强大;谁向上帝强硬、还得安全呢?

5 他发怒时把山翻倒,把山挪移,山也不知;

6 他使地震动、离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摇撼;

7 他一吩咐太阳,太阳就不放光;他又封闭众星;

8 他独自伸展了苍天,踏行于海浪之丘;

9 他造了北斗、参星、昴星和南方的密宫。

10 他行着大事不可测度,显奇妙作为不可胜数。

11 阿,他若从我旁边经过,我也看不见;他掠过去,我也不觉得。

12 他若夺取,谁能阻挡他呢?谁敢问他:‘你作什么?’?

13 上帝也不转消他的怒气;拉哈龙的助手也俯首于他以下。

14 何况我,我怎敢回答他,怎敢选择话语来同他辩论呢?

15 我虽理直,也不能回答他,我只能向那控诉我的恳求(或译:只能为我的理直而恳求)。

16 我若呼求,而他若应我,我还是不信他侧耳听我的声音。

17 因为他用旋风摧残我,无缘无故加多我的创伤;

18 我不容我喘一口气,倒使我饱受苦恼。

19 若论能力,他强大呀;若论审判权,他说:‘谁能定期传唤我呢?’

20 我虽理直,我自己的口必定我为恶;我虽纯全,他却要定我为乖僻。

21 就使我纯全,我也不顾(同词:知)自己;我厌弃我自己的性命。

22 反正都是一样;故此我说:无论纯全邪恶、他都灭尽。

23 若有灾祸突然使人死亡,他是调弄无辜人之绝望(或译:灾难)。

24 地上交于恶人手中;地上审判官的脸、是他蒙蔽着;若不是他,那么是谁呢?

25 “我的日子比跑信的更快;它疾飞过去,不见福乐。

26 它一掠而去,同蒲快艇一样;如急落攫食的兀鹰。

27 我若说:我要忘掉我的哀怨,要撇弃愁容,显著喜色;

28 我就惧怕我一切苦痛,因为我知道你必不以我为无辜。

29 无论如何、我总会被定为恶的;那么我何必徒然劳苦呢?

30 我若用雪水洗身,用碱洁净手掌,

31 你还会将我蘸在坑里,以致连我的衣裳都厌恶我。

32 “因为他并不像我是个世人,使我可以回答他,或使我们可以上法庭、一同对讯的。

33 他与我之间并没有仲裁者可以向我们两造按手。

34 愿他使他的刑杖离开我,不使我惧怕他的心来使我惊惶;

35 那我就说话、也不惧怕他;因为独对自己、我本不是这样惧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