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妇人所生的人岁数短促,满有烦扰。

2 他长出如花草,又被割下(或译:如同花,旋又凋谢);他飞去如影儿,并不停留。

3 这样的人你岂睁眼看他,又叫他(传统:我)上法庭同你对讯么?

4 巴不得污秽之中能有洁净呢!一概不能阿!

5 人在世的日子既被限定:他年月的数目既在你那里:他的界限你也制定着,使他不能越过,

6 那就求你转眼不注视看他;停手吧,使他不再受扰,直到他像雇工人享受他领薪的一天。

7 “树若被砍下,还可指望再萌芽,幼枝生长不息。

8 其使其根衰老于地里,其树墩子死于尘土中,

9 到一得了水气,还是会发芽,长枝条,像新栽种的一样。

10 但人死了就过去(传统:软弱);人一气绝,究竟在哪里呢?

11 湖(同词:海)中的水绝尽,江河旱竭干涸。

12 人也这样:他躺下去,就不能再起来;等到天都没了、仍醒不过来,也不能从长眠中唤醒过来。

13 “巴不得你将我珍藏于阴间吧!将我隐藏,等你怒气转消吧!愿你为我定了期限,并怀念着我。

14 只要人死了、能再活,那尽我劳役的日子、我就要等候,等到轮着我免役时来到。

15 你就要呼叫,我便回答你;你手所作的、你就会想慕。

16 但如今呢、你数点我的脚步,岂不窥察我的罪么?

17 我的过犯被你封在口袋中,我的罪孽你也牢固封着。

18 “但山岳崩坠成灰;碞石挪开原处。

19 流水消磨石头;所泻出的洗扫地上的尘土;人所指望的你也这样毁灭。

20 你永远胜过人,人就去世;你改变他的容貌,把他送走。

21 他的儿子得尊荣,他也不知道;降为微小,他也不觉得。

22 但知自己的肉身有疼痛,自己的心使他悲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