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于是约伯再接着发表他的言论说:

2 “我指着永活的上帝来起誓:指着那把我的理直夺去的,指着全能者、那使我的心中忧苦的、来起誓。

3 尽我气息还在我里面,而上帝所嘘之气仍在我鼻孔里,

4 我的嘴唇总不说非义之言;我的舌头决不出诡诈之语。

5 我绝对不以你们为理直;我至死也不摈弃我的纯全。

6 我坚持我的正义,必不放松;我在世的任一日、我的心总必不责备我的。

7 “愿我仇敌被判定如恶人一样,愿那起来攻击我的被判定如不义之人一般。

8 不拜上帝之人被剪掉(或译:就使得利),上帝要取他的牲命时,他还有什么指望呢?

9 患难临到他之时,上帝哪听他的哀叫呢?

10 他哪是对全能者有绝妙乐趣,时刻呼求上帝呢?

11 关于上帝的手所作的、我要指教你们,全能者心里所存的我也不隐瞒。

12 看哪、你们自己也都见过,为什么你们全变为虚妄呢?

13 “恶人在上帝那里所有的分儿、强横人从全能者所得的产业乃是以下这样:

14 就使他的子孙增多,还是必被刀杀;他出的后裔必不得吃饱饭。

15 他残存的人必遭疫疠、而不得埋葬,他的寡妇也不哀哭。

16 他虽堆积银子如尘土,豫备服装如搏泥;

17 他尽管豫备,义人却必拿去穿;他的银子、无辜人必分取。

18 他如同蜘蛛(传统:蛀虫)建造房屋,又如了望人支搭草棚。

19 他虽富足、躺卧着,却不得高卧(传统:却不得收殓);一睁开眼,其财富已不在了!

20 恐怖如大水将他赶上:暴风在夜间将他掠去。

21 热东风把他一飘,他就走了,又把他刮离原处。

22 热风(或译:上帝)向他射箭、全不顾惜;他恨不得快快地逃脱热风(或译:上帝)的势力。

23 人拍掌嘲笑他,并发叱声、使他离开原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