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说:

2 “人对上帝哪能有用处呢?明智人只能对自己有用处而已。

3 你为人有正义、全能者哪能有兴趣呢?你的行径纯全、哪能使他得利呢?

4 他责打你、同你争讼,哪是因你的敬畏心呢?

5 你的邪恶不大么?你的罪孽的确无穷无尽呀!

6 因为你无缘无故地强取你族弟兄的东西做当头,剥去贫寒人的衣服。

7 疲乏的人、你没有给他水喝;饥饿的人、你把食物留着不给他。

8 膀臂粗的人、就得土地;有体面的人就住在其中。

9 你打发寡妇空手回去,帮助孤儿的膀臂就被折断。

10 因此有机槛环绕着你,有突临的恐怖使你惊惶;

11 或是黑暗威胁你,使你不能看见;或是汹涌的水淹没着你。

12 “上帝不是如天之高么?你看星宿的极点,何其高耸呀!

13 故此你老说:‘上帝知道什么?他哪能看透幽暗而施行审判呢?

14 密云遮蔽着他,使他不能看见;他是周游于天穹之上的。’

15 你要固执古旧的路径、奸恶人所行的路么?

16 他们未到死期就被攫去;他们的根基被冲泻如河流:

17 他们对上帝说:‘离开我们吧!’‘全能者能把我们(传统:他们)怎么样呢?’

18 他们居然以美物充满自己的房屋阿。恶人的谋算是离上帝(原文:我)很远的。

19 义人看见恶人的结局就欢喜;无辜人嗤笑他们,说:

20 ‘那起来攻击我们的、果然被抹除了,他们剩下的、有火给吞灭了。’

21 “你要与上帝(原文:我)和谐,而心平气和,福祉就因此而临到你。

22 你要领受他口中的训令,将他说的话存于心里。

23 你若回转来归向全能者,而自己谦卑(传统:就会得建立),从你家(原文:帐棚)中远除不义,

24 将你的宝磺石丢于尘土中,将俄斐的黄金丢于溪谷石头间,

25 那么全能者就必做你的宝磺石,做你的高贵银锭;

26 因为那时你必以全能者为乐趣;你必仰脸敬畏上帝。

27 你必向他恳求,他就听你;你也必还你的愿。

28 你决定计划,必然给你立成;你的路途必有光照耀着。

29 因为上帝使高而傲的降低(原文:人使你降低,你仍可说高升),眼目谦卑的、他就拯救。

30 无辜的人他必搭救;因你手清洁、你必蒙搭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