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3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3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利户又应时说:

2 “你们智慧人要听我的话语;你们有知识的人要侧耳听我;

3 因为耳朵试验着话语,而上膛尝着食物。

4 什么事正当、我们要自己选择;什么事妥善、你我之间要知道。

5 因为约伯曾说:‘我理直;上帝却把我的理直夺了去;

6 我虽理直,却被看为撒谎者;我虽没有过犯,我受的箭伤却无法医治。’

7 谁作人像约伯,喝嗤笑如喝水呢?

8 他同作孽者结伴而行,他跟恶人一同走路。

9 因为他说:‘人乐于同上帝来往总是无益。’

10 “所以你们心里明理的人要听我;上帝(同词:屈枉)决不至于行恶,全能者断不至于不义。

11 因为他必须按人所作的报应人,使各人照所行的而得报。

12 真地,上帝必不行恶,全能者必不颠倒(同词:屈枉)是非。

13 谁将地派给他管?谁把全世界交代他呢?

14 他若将生气(原文:灵)收回于自己(原文:己心),将气息收拾归自己,

15 血肉之人就都一概气绝,人就仍归尘土。

16 “你若明理,就请听这话;请侧耳听我话语的声音。

17 难道恨恶公平的、真地可以执政么?那有公义有大能的,你要断定他为恶么?

18 他对君王说:‘你无赖!’对贵族说:‘你邪恶!’

19 他不徇王子的情面,也不重富人而轻贫寒;因为二者都是他手所造的。

20 一眨眼他们就死亡、于半夜中;平民被震撼而过去;有权势的被除灭、非借人手。

21 “因为上帝的眼监视人所行的路,他看明人的脚步。

22 没有黑暗没有漆黑能给作孽之人藏身。

23 因为上帝不必给人定日期(传统:还〔未〕),让人到他面前去受审。

24 他不必侦察、就可打破有势力的人,设立别人去代替他们。

25 所以他洞澈他们的行为,一夜之间就倾覆他们,使被压灭。

26 他在万目睽睽之地批击他们、以代替批击恶人;

27 因为他们偏离了他,不留心于他的道路;

28 致使贫寒人的哀叫达到于他;困苦人的哀叫他听见了。

29 他若静止不动,谁能嫌他不对呢?他若掩面,谁能见他呢?无论对国对人都是一样;

30 好使不拜上帝的人不得作王,免得有人牢笼人民。

31 “有谁对上帝说过:‘我担受了责罚,我不再有败坏的行为了。

32 我所看不明的、求你指教我;我若作了孽,我必不再作’。

33 是不是他不随你心意施报应,你就拒绝、不承认所施行的呢?当决择的是你,不是我;你所知道的、你只管说吧。

34 心里明理的人必对我说,听我话的智慧人也必说:

35 ‘约伯说话没有知识;他的话语不是谨慎说的。’

36 愿约伯被试验到底,因为他的答覆像奸恶人一样。

37 他在罪上又加悖逆;他在我们之间拍掌嘲笑,加说许多话来轻慢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