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4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4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能用鱼钩钓上大鳄鱼么?能用绳子系住(传统:使沉下)它的舌头么?

2 你能用灯草绳扎住它的鼻子么?能用刺钩穿透它的腮骨么?

3 它哪向你连连恳求,说柔和话呢?

4 哪肯同你立约,让你拿它永做奴隶呢?

5 你哪能拿它当雀鸟来玩呢?哪能把它系住来给你幼女呢?

6 搭伙渔夫哪能拿它当货物,在商人之间去平分呢?

7 你能用倒钩枪扎透它的皮,用鱼叉叉透它的头么?

8 你把手掌去接着它;想到这一战,你再也不干了!

9 看哪,人指望要捉拿它、必绝望的;人一见它,自必一败涂地。

10 它不是极凶猛、以致无人敢惹它么?它说:‘这样,有谁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11 谁跟我对抗,我还须与他讲和呢(或译:还得安全呢)?普天之下、都属于我呀(或译:没有一个呀)。’

12 “论到大鳄鱼的肢体、我不能缄默不言:我要说到它的大力、它体格之英俊。

13 谁能揭开它服装的皮面?谁能进它双重的铠甲(传统:辔头)间呢?

14 它脸面的门户谁能打开呢?它牙齿的四围尽是令人恐怖呀。

15 它的背脊是栉比成行的鳞甲,紧紧合闭着,像印得很紧的印章。

16 这鳞甲一一相连,气也不得透入于其间:

17 它们都互相胶结,彼此搭住,不能分开。

18 它打的喷嚏闪出光来;它的眼就像晨曦之破晓(原文:眼皮)。

19 从它口中发出烧着的火把,有火星飞迸跳跃出来。

20 从它鼻孔冒出烟来,如烧开的锅和点着的灯心草所出的气。

21 它的气能点着煤炭,有火焰从它口中发出。

22 它脖子上寓有力气;在它面前总有狼狈惊恐蹦跳着。

23 它的下垂肉互相胶结于躯干上、一片结实,不能摇动。

24 它的心结实如石头,如下磨石那样结实。

25 它一起来,神勇之士都恐惧,因胆破而张皇失措。

26 人拿刀剑扎它,也立不住;矛或箭标短枪、都不行。

27 它看铁像禾槁,看铜像烂木。

28 弓箭不能吓它逃跑;甩石打它、都变成碎秸。

29 棍棒它看为碎秸;短枪之飞飕、它加以嗤笑。

30 它肚腹下如尖锐瓦片;它就像钉耙在淤泥上推展着。

31 它使深海沸腾如锅,使海洋如调膏的沸鼎。

32 它使它走后的路发光;令人以深渊为白发的。

33 在尘世上没有能比得上它的;它被造、而一无惧怕。

34 一切高大之物都怕它(传统:它看一切高大之物);它、作王,凌驾一切骄悍族类之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