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但如今呢、比我年少的人倒讥笑了我;他们的父亲我曾瞧不起,不让跟我羊群的狗同列。

2 哎,他们手的力量于我有什么益处?他们壮年的精力都衰尽了。

3 由于缺乏和饥馑、他们都很憔倅,龈着干旱之土、荒废凄凉之母(传统:昨日);

4 他们采摘咸草、和灌木叶子、或罗腾树根、作为食物。

5 他们从人群中被赶出,人追喊他们、如追贼一样;

6 以致他们必须住在溪谷的小涧,土或石头的窟窿中;

7 在灌木之间叫唤,在刺草底下挤成一团。

8 嘿,不虔之人的种,下贱人的种类,被折磨、被赶出境外。

9 “如今呢、这些人竟以我为歌曲,以我为笑谈。

10 他们厌恶我,远避着我;一见面、就向我吐唾沫,毫不检束。

11 上帝(或译:他们)既松开我的弓弦来挫折我,他们就在我面前脱去辔头而放纵。

12 卑鄙的种在我右边起来攻击我,推开我的脚,筑起他们灾难的路来害我。

13 他们拆毁我的路,增加我的患难,也无人阻止(传统:帮助)他们。

14 他们前来、如同闯进阔大的破口;辊辊而来,把我压在毁坏之下。

15 恐怖转而袭击了我,驱逐(传统:追遂)我的尊荣如同风;我的福禄如云过去。

16 “如今呢、我的心只能向自己吐意;苦难日子抓住了我。

17 黑夜向我挖刺骨头;龈我的疼痛全不休息。

18 病势之严重、使我的服装都露了丑相,又将我的内褂的领口束紧。

19 看哪,上帝把我扔在泥土中,我竟好似尘土炉灰一般。

20 我向你呼救,你不应我;我站起来祷告,你不理我。

21 你变作以残忍待我的了,你以大力的手逼迫我,

22 把我提于风中,使我驾风而行,使我消灭于风暴怒号中。

23 因为我知道你必使我归回死地,到那为众生所定的阴间聚宅。

24 “然而人在荒堆、哪不伸手?人遇灾祸、哪不因而呼救呢?

25 难道人在困难日子、我不为他哭?人贫穷、我心不为他忧愁么?

26 但我希望得福,灾祸竟到了;我等着亮光,竟来了黑暗。

27 我心肠沸腾、而不安静;苦难日子面对着我。

28 我悲伤哀悼而往来、也无人安慰(传统:没有热气);我乃在公会中站着呼救。

29 我成了野狗的弟兄,鸵鸟的朋友。

30 我的皮肤发黑而脱落;我的骨头因热而烧焦。

31 故此我的琴音变为悲哀,我的箫声变为哀哭之人的声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