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哎,这一切我的眼都见过,我的耳都听过,而且明白。

2 你们所知道的、我也知道;我,我并不落于你们之后呀。

3 我,我却要对全能者说话,我愿对上帝辩明我的案情。

4 你们呢,你们是粉饰虚假的,是无用的医生。

5 哦,愿你们全然不作声哦!这还算为你们的智慧呢。

6 你们请听我的控辩,请留心听我口中的辩诉。

7 你们要为上帝说不义的话么?要为他说诡诈的话语么?

8 你们要徇他的情面么?要为上帝辩诉么?

9 他察透你们来,这哪里是好呢?或是像人愚弄了人,你们也要照样愚弄他么?

10 你们若暗中徇情面,他一定会谴责你们。

11 他的尊严、哪能不使你们惊惶失措呢?畏惧他的心、哪能不落到你们身上呢?

12 你们背诵的格言、是炉灰的箴言;你们的辩謢点、是泥土的辩謢点。

13 “你们务要为我而不作声,好让我说话;那就无论什么、都任它来。

14 怎么啦?我要把我的肉挂在牙齿上,冒险去拼命!

15 看吧,他要杀我;我没有指望了,然而我还要当着他的面来辩诉我所行的路。

16 我这样作──居然要成为我的救星了;因为不拜上帝的人是不能到他面前的。

17 你们要细听我的话语,使我所陈诉的入于你们耳中。

18 看哪,我已摆列我的案件,知道我理直。

19 有谁能同我争论呢?有,我就情愿缄默不言,绝气而死。

20 “只有两件、请不要向我施行,那我就不躲藏、离开你的面:

21 就是把你的手掌缩回、远离我身;又不使惧怕你的心来叫我惊惶。

22 这样、你作原告,我就回答;或是让我起诉说话,而你答覆我。

23 我的罪愆尤罪恶有多少呢?求你使我知道我的过犯罪恶。

24 你为什么掩面,拿我当你的仇敌呢?

25 被飘荡的叶子、你要使它战抖么?干的碎秸、你要追赶么?

26 你记录了悲苦事来指责我,又使我承当我幼年的罪孽。

27 你把我的脚上了木狗,又窥察我一切行径,为我脚掌划定界限。

28 这脚掌(原文:它)又已破掉像烂物,像蛀虫吃了的衣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