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伯回答说:

2 “你们使我的心受苦,你们用话语压碎我、要到几时呢?

3 你们这十次八次地侮辱我;苛刻地批评我、也不以为耻。

4 假使我真地有错处,我的错处也只是跟我过一夜。

5 你们如果真地妄自尊大来评击我,以我的羞辱为证来谴责我,

6 那么你们就该知道是上帝在颠倒是非来办我,是他用罗网来围绕我。

7 “我若哀叫说:‘受横暴阿!’却没有应我的;我呼救,却得不到公断。

8 上帝用篱笆拦住我的路径,使我不得经过;又使我路上黑暗。

9 他将我的光荣剥下来,又摘去我头上的华冠。

10 他四面将我拆毁,我便去世;他将我的指望拔除、同树一样。

11 他向我发怒,拿我当作敌人。

12 他的军队一齐上来,筑上围城的路来攻击我,在我帐棚四围扎营。

13 “他使我族弟兄跟我远离;我所认识的人全和我生疏。

14 我的至亲尽都绝迹,我的知己都忘记我。

15 我家的寄居者和我的婢女都拿我当别人;在他们看来、我就等于外人。

16 我呼唤我的仆人,他不回答;我竟得亲口向他恳求。

17 我的气味惹我妻子生厌;我同母弟兄也嫌厌我。

18 连小孩也鄙视我;我起来,他们都笑话我。

19 我亲密的人都厌恶我,我平日所爱的人竟向我翻脸。

20 我的骨头仅有皮肉贴着;我只剩牙皮而得逃脱了。

21 我的朋友阿,恩待我吧,恩待我!因为上帝的手击打我了。

22 你们为什么仿佛上帝在逼迫我,还不因吃我的肉而饱足呢?

23 “哦,巴不得我的话语现在都写上;巴不得都记录在书卷上,

24 用铁笔镌刻、用铅灌住、在磐石上,存到永远。

25 至于我呢、我知道赎回我的永活着,末后他必起来、立在尘世之上;

26 我的皮肉这样被毁了之后、我还要从我肉身之外瞻仰上帝。

27 是我亲自要瞻仰,我亲眼要看见,并不是别人;我心肠(原文:肾)我肺腑(原文:胸)里都渴慕到消尽了。

28 你们若说:‘我们要怎样逼迫他呢?这事的根乃在乎他(传统:我)呀’,

29 那么、你们就该惧怕刀剑呀,因为上帝的烈怒必用刀剑责罚罪孽,使你们知道有审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