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说:

2 “智慧人哪可用虚空如风的知识来回答,用热东风去充满自己的肚子呢?

3 他哪可用无益的话和无济于事的言语来辩诉呢?

4 实在的、你是废止敬畏的心,限制在上帝面前的虔思啊。

5 因为你的罪孽在教导着你的口,你选用着狡猾人的舌头。

6 定你为恶的是你自己的口,并不是我;你自己的嘴见证你的不对。

7 “你哪是头一个生下来的人呢?你被产出、是在冈陵之先么?

8 你曾听见上帝机密的意旨?而能限制智慧独归你自己么?

9 有什么你知道、而我们不知道呢?或是你明白、而我们不明白呢?

10 我们中间有白头发的,有年纪老的,岁数比你父亲还大呢。

11 上帝的安慰与温和和同你说的话你以为太小么?

12 你的心为什么将你拿走?你的眼为什么冒出忿怒的火星?

13 以致你的气(同词:灵)针对着上帝,而让你的口发出这样的话语呢?

14 人是什么,竟可以算为纯洁呀?妇人所生的是什么,竟可以算为义么?

15 看哪,上帝尚且不以他的圣天使们为可靠;在他看来、天也不纯洁,

16 何况那可厌恶而坏道败德的、喝不义如喝水的世人呢?

17 “我要指示你,你须要听我;我经见过的、我要叙说:

18 〔就是智慧人从他们列祖所受、所传说而不隐瞒的;

19 地惟独赐给他们,并没有外族人从他们中间经过〕。

20 尽恶人一生的日子、他都翻腾难过,尽为强横人保留的年数、他都痛苦。

21 震慑的声音常在他耳中;在兴隆时、强盗必临到他那里。

22 他不信他能从黑暗中转回;他是被保留着要给刀剑宰杀的。

23 他漂流在外求食,说:‘哪里有呢?’他知道有黑暗日子在他手边准备好了。

24 急难窘迫使他惊惶,又胜过他,像君王准备好了、等候冲锋。

25 因为他伸手攻击上帝,自夸强大而抗拒全能者,

26 挺着脖子、向全能者直闯,用盾牌的厚凸面自卫着;

27 因为他脸上蒙着脂肪,腰上积成肥肉。

28 他曾住于被抹毁的城市,人不该住的房屋,就是注定成为土堆的。

29 他不得富足,他的资财不能永立,他的谷穗也不弯到地上。

30 他不能脱离黑暗;他的幼枝、火焰必烧干,他必因上帝(原文:他)口中的气而过去。

31 他不可信靠虚假,而走迷了路,因为虚假必成为他的报应。

32 他的日期未到之先、这事就必成就,他的枝子不能青绿。

33 他必像葡萄树掉落末熟的葡萄,又像橄榄树的花、一开便谢。

34 因为不拜上帝之辈必不能孕育,贿赂的住宅(原文:帐棚)、火必烧灭。

35 他们所怀的是毒害,所生的是奸恶;他们心腹中所豫备的是诡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