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拿玛人琐法回答说:

2 “所以我的烦乱思维叫我反驳呀,又是为了我心里激动的缘故。

3 我听了那侮辱我责难我的话,灵因着我的明达、就给了我解答。

4 岂不知、亘古以来、自从有人在地上、

5 恶人的欢跃就是短暂,不拜上帝之人的喜乐只是眨眼间么?

6 他的高贵虽上达于天,他的头虽顶到云霄,

7 他总必永远灭亡,像自己的粪一样;素来见过他的都说:‘他在哪里呢?’

8 他像梦一般地飞去,人找不着他;他被赶逐、如夜间的异象。

9 亲眼瞥见过他的、再也见不着他;他的原处再也望不着他。

10 他的儿子向穷困人求恩,他亲手赔还财货。

11 他的骨头满有青年之力却同他长卧于尘土中。

12 “坏事在他口中虽生甘甜,他虽给藏于舌头底下,

13 顾惜不肯放弃,含住于口中,

14 但他的食物在肚腹中却要变坏,在脏腑里却要成为虺蛇毒质。

15 他吞了资财,又再吐出;上帝从他腹中掏出来。

16 他吸饮着虺蛇之毒;蝮蛇的舌头把他杀了。

17 他必不得观览河道,与流蜜和奶酪的江河溪谷。

18 他劳碌得来的必还人家,自己吞吃不着;他不能按交易所得的资财去欢乐。

19 因为他压制了贫寒人,弃而不顾;他霸占人的房屋,自己不得重建。

20 “因为他心里不认识安宁;他的珍宝、他也不能保全。

21 残存的、他没有一样不吞吃──故此他的福乐不能持久。

22 他满足有余时、反而困苦;凡受苦楚的人、都要下手批击他。

23 但愿他的肚腹得满足阿!上帝必打发猛烈怒气到他身上;如雨水于他身上、做他的食物(传统:到他的肉身中)。

24 他或者会躲避了铁器,但铜弓的箭必将他射透。

25 一抽,箭就从背后出来;闪亮闪亮由胆中而出,他身上来了一阵恐怖。

26 所埋藏给他的宝物、尽是黑暗;有非人工吹的火、把他吞灭;他帐棚中所剩下、都被蚕食掉。

27 诸天必暴露他的罪孽;大地必起来攻击他。

28 他家的土产都辊走,当上帝发怒的日子都被倒出。

29 这是恶人从上帝得的分儿,是上帝为他定的产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