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此后约伯便开口咒诅他自己的生日。

2 他应时说:

3 愿我生的那日灭没,愿说怀了男胎的那夜消失。

4 愿那日变为黑暗!愿上帝不从上面探寻它;愿亮光不照射于其上。

5 愿黑暗漆黑占领它;愿密云停于其上;愿那日的暗翳威吓它。

6 那夜呢、──愿墨黑夺取了它!不让它连在年中的日子;不让它入于月中的数目。

7 哎,愿那夜没有孕育;也没有欢乐声进入其间。

8 愿那咒诅白昼的咒诅黑夜;愿熟练于唤醒大鳄鱼的、咒骂黑夜。

9 愿那夜黎明之星宿变为黑暗;盼亮却不亮,也不见晨曦之破晓(原文:眼皮)。

10 因为它没有把怀我的胎门闭着,没有对我的眼隐藏着苦难。

11 我为葚么不出母腹就气绝呢?

12 为什么有双膝来接收我?为什么有胸给我吃奶呢?

13 不然、我就早已躺卧而静寂,早已长眠而安息,

14 跟地上的君王和谋士、跟为自己造荒陵的同安息,

15 或跟有黄金的王子,跟将银子装满房屋的同安息了。

16 我为什么又不像流产而埋藏的胎、而归于无?不像未见光的死产婴呢?

17 在那里恶人停止了骚扰;在那里困倦乏力的人得安息;

18 被掳的人同亨安逸;不听到督工者的声音。

19 大小人等都在那里;奴仆全脱离主人而自由。

20 “为什么有光赐给受苦难的人?而有生命给心里愁苦的人呢?

21 为什么给切望着‘死’而不得死的人?给挖地寻‘死’、胜于寻求藏宝的人呢?

22 给寻见坟墓就欢喜、而快乐高兴的人呢?

23 为什么有光给了一个前途被遮蔽,上帝所围困住的人呢?

24 我的叹息代替我的食物;我的哀吼如水泻出。

25 因为我所恐惧的竟来到我身上,我所惧怕的偏临到于我。

26 我不得安宁,不得平静,我不得安息;却有烦扰来侵。”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