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伯回答说:

2 “哦,愿我的苦恼被称一称,我的灾害也同放于天平。

3 那就比海沙更重了;因此我的话卤莽急躁。

4 因为全能者的箭刺着我,其毒素我的灵都喝尽了;上帝的恐吓列阵攻击我。

5 野驴有草枝、哪能叫唤?牛有草料、哪能吼叫呢?

6 物淡不用盐、岂可吃呢?马齿苋的汁有什么滋味?

7 我的胃口不肯挨着:这些苦难像我的食物中令人作呕的成分。

8 “哦,愿我所求的我可以得着;我所切望的愿上帝赐给我!

9 愿上帝喜欢把我压碎,但愿他松手将我剪掉。

10 这仍可使我受安慰;在冷酷无情的痛苦中我还可以欢跃;因为我没有埋没那圣者说的话。

11 我有什么力气、使我仍等候呢?我的结局能怎样、使我仍忍耐呢?

12 我的力气难道是石头的力气?我的肉身难道是铜的么?

13 哎,我自己里面真是毫无助力呀;谋略的成功都从我身上被中赶走了。

14 “不以慈爱待朋友的、是撇弃敬畏全能者的心。

15 我的弟兄浮躁无恒像溪水,像溪水流过的河床。

16 这溪水因结冰而溷浊,有雪藏于其中。

17 几时被晒暖,溪水就化没了;炎热时、溪水便从原处干涸了。

18 结伴的行路人顺河扭转了路,上到荒芜之地就死去。

19 提玛结伴的行路人瞻望着,示巴旅行的同伙痴等着。

20 他们因所瞻望的而失望,到了那里便周章狼狈。

21 现在你们对于我(传统:不)正是这样;你们看见可怕的事便惧怕。

22 我何曾说:‘请供给我’?或说:‘从你们的财力中送私礼给我’呢?

23 我何曾说:‘请搭救我脱离敌人的手’?或说:‘请赎救我脱离强横人的手’呢?

24 “请指教我,我便不作声;使我明白我什么事有错。

25 正直的劝言多么甜美阿!但你们的责备是责备些什么?

26 你们想要‘驳正’人的言论么?但绝望人说的话正是给风吹的呢。

27 你们竟要拈阄得孤儿,竟要拿朋友当货物阿!

28 “现在呢、请正面看我;我决不当面撒谎。

29 请回转吧;不可不公道阿;还请回转吧;我还理直气壮呢。

30 我的舌头哪里有不对呢?我的上膛不能辨明灾害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