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讨厌我的性命;我要向自己任意倾吐哀怨;因我心里的苦恼我要说出话来,

2 对上帝说:不要定我有恶;要指示我、你为什么竟和我争辩。

3 你施行欺压,弃绝你手所造的,却使恶人的计谋显耀:这于你哪是好呢?

4 难道你的眼是肉眼?或你的察看像人之察看一样?

5 难道你的日子像人的日子?你的年岁像人的年岁?

6 你得追问我的罪愆,寻察我的罪,

7 而你却明知我并非邪恶,又没有能援救我脱离你的手?

8 你的手虽造了我,制造了我,一旦转而毁灭了我!

9 求你记得、你制造了我如抟泥一般,你还要使我归于麈土么?

10 你不是将我倒出如奶子,使我凝结像奶饼么?

11 你将皮肉给我穿上,又用筋骨把我交织起来。

12 你造生命施坚爱与我;你的眷顾还保守着我的气(或译:灵)呢。

13 但以下你待我的办法早已藏于你心里;我知道这是存于你旨意:

14 我若犯罪,你就窥察我,从不以我为无辜而免受罪罚。

15 我若行恶,我有祸阿!我若理直,也不敢抬头,宁愿饱受耻辱,看着自己的苦难。

16 我(传统:他)若昂首自得,你就如狮子追捕我,显奇妙作为责罚我。

17 你重新立见证攻击我,向我增加你的恼怒;重领新兵来击打我。

18 “你为什么使我出母胎呢?把不得我当时就气绝,不让人眼看见我阿!

19 这样、就似乎未曾有我一样;一出母腹、就被送入坟墓。

20 我一生的日子不是很少么?停手哦;放宽我吧,使我稍有喜色,在往而不返之先,往黑暗死荫之地以先,稍有喜色。

21

22 那是幽暗之地,就像墨漆,死荫,毫无秩序,就是光照、也像墨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