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伯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伯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书亚人比勒达回答说:

2 “这些话你要说到几时?而你口中说的话又如狂风呢?

3 上帝哪能颠倒(同词:屈枉)是非?全能者哪能屈枉正直呢?

4 你的儿女若犯罪得罪了他,而他也把他们放给其过犯之掌握中:

5 你若迫切寻求上帝,而向全能者恳求;

6 你若纯洁正直,他一定为了你而奋发,使你正义之庄舍重复兴旺。

7 故此你的起点虽蕞尔微小,你的结局必非常旺大。

8 “你请查问前代,注意他们列祖所考察的;

9 〔因为我们只是昨日才有的,一无所知;因为我在世的日子只是个影儿。〕

10 他们岂不是指教你,告诉你,岂不是由心思发出话语来呢?

11 “蒲草没有泥沼、哪能昂然发长呢?菖蒲没有水、哪能旺大呢?

12 当青葱时、还没拔起,它比百草先枯干。

13 凡忘记上帝的人、其行径也是这样;不拜上帝的人、其希望一定灭没。

14 他安心信赖的是能折断之物,他所倚靠的是蜘蛛房。

15 他要倚靠家业,家业却站立不住;他要抓住家业,家业却不能永立。

16 在日光之下他枝润叶青,他的幼枝伸出园子以上。

17 他的根盘绕着石堆,扎入(原文:观看)了石温室。

18 若有一位从他的地方吞灭他,那地就否认他说:‘我没有见过你。’

19 看哪,这就是他道路中之大喜乐阿!以后必另有人从尘世中生起的。

20 “看吧,上帝必不弃绝纯全人,也不拉作坏事者的手。

21 他还要将喜笑充满你的口,将欢呼充满你的嘴。

22 恨恶你的必披戴着惭愧;恶人的公馆(原文:帐棚)必归于无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