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约过了一个月,亚扪人拿辖上来,扎营围困基列雅比;雅比人对拿辖说:“你和我们立约,我们就服事你。”

2 亚扪人拿辖对他们说:“只有这条件:你们各人的右眼剜出来,让我羞辱以色列众人:我就和你们立约。”

3 雅比的长老对他说:“请宽限我们七天,我们好打发人往以色列全境;若没有人拯救我们,我们就出来归顺你。”

4 使者到了扫罗住的基比亚,将这些话说给人民听,众民就都放声而哭。

5 扫罗正从田间赶牛回来,就问说:“人民为了什么而哭呢?”有人将雅比人的话向他叙说。

6 扫罗听见这些话,就被上帝的灵大大感动,怒气大发。

7 将一对牛切成块子,由使者经手送遍以色列四境,说:“凡不出来跟从扫罗和撒母耳的,也必这样待他的牛。”于是众民都起了惧怕永恒主的心,大家就都出来、如同一人。

8 扫罗在比色点阅他们;以色列人有三十万,犹大人有三万。

9 他(传统:他们)对来的使者说:“你们要这样对基列雅比人说:‘明天太阳正热的时候、你们必得拯救。’”使者们去告诉雅比人,雅比人都很欢喜。

10 于是雅比人对拿辖说:“明天我们出来归顺你们;你们看怎么好、就怎么待我们吧。”

11 第二天扫罗把人民分为三队,在晨更时候进了亚扪人营中,击败他们直到太阳正热的时候;剩下的人都溃散,没有剩下二人同在一处的。

12 人民对撒母耳说:“那说‘扫罗哪能作王管理我们?’的是谁?将这些人交出来,我们好处死他们。”

13 扫罗说:“今天一个人也不可被处死,因为今天永恒主在以色列中施行了拯救。

14 撒母耳对人民说:“来吧,我们往吉甲去,在那里更新君王国事。”

15 众民就都到吉甲去,便在吉甲那里、永恒主面前设立了扫罗为王;也在那里在永恒主面前献平安祭;在那里扫罗和以色列众人都非常欢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