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人告诉大卫说:“看哪,非利士人正在攻打基伊拉,抢掠着禾场呢。”

2 大卫就求问永恒主说:“我去击打这些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永恒主对大卫说:“你可以击打非利士人,拯救基伊拉。”

3 跟从大卫的人对他说:“看哪,我们在犹大地这里尚且惧怕,何况往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的阵营呢?”

4 于是大卫又求问永恒主。永恒主回答说:“你只管起身、下基伊拉去;我必将非利士人交在你手里。”

5 大卫和跟从他的人就往基伊拉去、跟非利士人交战,将他们的牲畜赶走,在他们中间大行击杀;这样、大卫就拯救了基伊拉的居民。

6 亚希米勒的儿子亚比亚他逃到基伊拉去见大卫的时候,是手里拿着‘神谕像’下去的。

7 有人告诉扫罗说:“大卫到了基伊拉了”;扫罗说:“他进了有门有闩的城,自己关闭在里头;这是上帝将他交付(或译:卖)于我手了。”

8 于是扫罗呼招众民去赴战、去下基伊拉、围困大卫和跟从他的人。

9 大卫知道扫罗设毒计要害他,就对祭司亚比亚他说:“将神谕像拿近前来。”

10 大卫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仆人确实听见为了我的缘故扫罗要到基伊拉来毁坏这城。

11 扫罗(传统加:到底基伊拉公民会不会将我送交扫罗手里呢?)会不会照仆人所听到的下来呢?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求你告诉仆人。”永恒主说:“扫罗必下来。”

12 大卫又说:“基伊拉公民会不会将我和跟从我的人送交扫罗手里呢?”永恒主说:“会交出的。”

13 大卫和跟从他的人、约六百名、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去了他们所能去的地方随处往来。有人告诉扫罗说大卫从基伊拉逃跑了;扫罗便不出来了。

14 大卫住在旷野山寨里;他住在西弗旷野的山地。扫罗天天寻索大卫,上帝却不将大卫交在他手里。

15 大卫惧怕,因为(传统:大卫见)扫罗出来寻索他的性命,那时大卫在西弗旷野何利沙(即:树林)那里。

16 扫罗的儿子约拿单起身,往何利沙去见大卫,鼓励他,使他的手靠着上帝而刚强;

17 对他说:“不要惧怕!我父扫罗的手必找不着你;你必作王管理以色列,我必在你以下居第二位;这事连我父亲扫罗都知道了。”

18 于是二人在永恒主面前立了约;大卫仍住在何利沙,约拿单却回家去了。

19 西弗人上基比亚去见扫罗、说:“大卫不是在我们那里、在何列山寨中、荒野南边的哈基拉山藏着么?

20 王阿,现在请下去,随你心愿下去,我们呢、总要将他送交王手里。”

21 扫罗说:“愿你们蒙永恒主赐福;因为你们顾惜我。

22 我们去进一步查实;要准知道、要看清楚他脚踪所在的地方──其实谁看见他在那里呢?──因为人都对我说,他很狡猾。

23 所以你们要看清楚、要准知道他所有藏匿的地方,回来据实告诉我,我就和你们一同去;如果他在本地,我总会在犹大众族系中把必从他搜寻出来的。”

24 西弗人就起身,在扫罗以先往西弗去。大卫和跟随的人却在玛云的旷野、荒野南边的亚拉巴。

25 扫罗和跟随的人去寻索大卫。有人告诉大卫,大卫就下到玛云旷野的岩石那里(传统:下到岩石那里,住在玛云旷野)。扫罗听见,便在玛云旷野追赶大卫。

26 扫罗在山这边走,大卫和跟从他的人却在山那边走;大卫慌慌张张地要躲避扫罗;因为扫罗和跟随扫罗的人四面包围大卫和跟从他的人,要把他们拿住。

27 忽有使者来见扫罗说:“非利士人正在侵犯我们的国土呢;赶快回去吧!”

28 于是扫罗回去、不追赶大卫,乃去和非利士人接战。因此那地方名叫西拉哈玛希罗结(即:分开的岩石)。

29 大卫从那里上去,住在隐基底的山寨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