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扫罗追赶非利士人回来,有人告诉他说:“看哪,大卫在隐基底的旷野呢。”

2 扫罗就从以色列众人中选取了三千精兵,到野山羊岩石东面去寻索大卫和跟随的人。

3 他来到了路旁的羊垒圈,在那里有个洞,扫罗进去大解。大卫和跟随的人正住(或译:坐)在洞的尽里头。

4 跟随大卫的对大卫说:“永恒主曾对你过说:‘看吧,我必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你可以任意处置他’;看哪,今天就是那日子了。”大卫就起来,轻悄悄地割下扫罗外袍的衣边。

5 随后大卫心中自己责备自己割下扫罗的衣边;

6 就对跟随的人说:“我既是永恒主所膏立的,我绝对不对我主上、不对永恒主所膏主的行这事,来伸手攻击他。”

7 说了这话,大卫才劝阻跟随的人,不让他们起来害扫罗。扫罗起来,出了洞,走他的路去了。

8 随后大卫也起来,从洞里出来,在扫罗后面喊着说:“我主我王!”扫罗回头一望,大卫就俯伏,面伏于地而下拜。

9 大卫对扫罗说:“你为什么听信人的话说:‘你看,大卫想法子要害你呢’?

10 看哪,今天你亲眼看到永恒主今天怎样在洞中将你交在我手里;但我不肯杀害你(或译:有人叫我杀害你);我却怜惜你(传统:你怜惜你),说:‘我不伸手害我主上,因为他是永恒主膏立的。’

11 我父请看,看你外袍的衣边居然在我手中呢;我既把你外袍的衣边割下来,又没有杀害你,那你总可以知道、总可以看清楚、我手中并没有谋害或背叛了罢。我没有得罪了你,你竟猎取我的性命要了结它。

12 愿永恒主在你我之间判断是非;愿永恒主从你身上为我伸冤;我手却不加害于你。

13 正如古人的俗语说:‘恶事出于恶人’;我手却不加害于你。

14 以色列王出来要追捕谁呢?你要追赶谁呢?不过一条死狗、一只虼蚤罢了。

15 愿永恒主申张正义、在你我之间判断是非,并且鉴察,为我的案件而伸诉,维护正义而救我脱离你的手。”

16 大卫向扫罗说完了这些话,扫罗就说:“我儿大卫,这是你的声音么?”扫罗放声而哭;

17 对大卫说:“你比我正义;你以善报我,我却以恶报你。

18 你今天明白地宣示你怎样以善待我:因为永恒主将我送交你手里,你却没有杀害我。

19 人若遇见仇敌,哪肯送他好好上路呢?愿永恒主因你今天向我所行的以福报你。

20 看吧,如今我准知道你一定作王;以色列国度必在你手里坚立起来。

21 如今你要指着永恒主向我起誓:不剪灭我以后的苗裔,不从我父系家属消灭我的名。”

22 于是大卫向扫罗起誓。扫罗回家去;大卫和跟随的人也上山寨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