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扫罗死后,大卫击杀了亚玛力人回来,在洗革拉住了两天;

2 第三天,忽见一人从营里扫罗那里出来,衣服撕裂,头上放土;一到大卫面前,就伏地叩拜。

3 大卫问他说:“你从哪里来的?”他对他说:“我是从以色列营里逃来的。”

4 大卫又问他说:“事情怎么样了?请告诉我。”他说:“民众从战场上逃跑,也有许多人仆倒死亡,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也死了。”

5 大卫问向他报信的青年人说:“你怎么知道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死了呢?”

6 向他报信的青年人说:“我碰巧在基利波山上,忽见扫罗靠在自己的矛上,又见有车辆和马兵首领紧紧地追上他。

7 他向后一转,就看见我,便呼叫我;我说:“看哪,我在这里呢。”

8 他问我说:“你是谁?”我对他说:“我是亚玛力人。”

9 他对我说:“请站在我身旁,将我杀死;因为我只是感到晕眩,我的生气还在。”

10 我准知道他仆倒后必活不了,就去站在他身旁,将他杀死,把他头上的王冠、手臂上的环子、拿到我主这里来。”

11 大卫就把衣服撕裂;跟随的人也都撕裂衣裳。

12 为了扫罗和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并为了永恒主的众民、以色列家的人、就号啕哀哭,禁食到晚上,因为这许多人都倒毙于刀下。

13 大卫问向他报信的青年人说:“你是哪里的人?”他说:“我是个寄居人的儿子、是个亚玛力人。”

14 大卫对他说:“你伸手杀害永恒主所膏立的,怎么还不畏惧呢?”

15 大卫叫了一个青年人来,说:“你上前去、把他杀掉。”那青年人刺他一刀,他就死了。

16 大卫先对他说:“你流人血的罪归到你自己头上,因为你亲口作证控诉你自己、说:‘我把永恒主所膏立的杀死了。’”

17 大卫唱了以下这首哀歌、来悼念扫罗和扫罗的儿子约拿单;

18 看哪,这歌是写在正直人诗歌集上的。他说:“犹大阿,哀哭哦(传统:要教导犹大人开弓)!

19 以色列阿,忧伤哦(传统:美丽)!他在你的山丘上被刺死;英雄怎么竟仆倒阿!

20 不要在迦特报信;不要在亚实基伦街上传消息,免得非利士人的女子喜乐,免得没受割礼者的女子欢跃。

21 “基利波山哪,愿你上头没有露珠、没有雨水;成为死亡山之田野(传统:提献祭的田野);因为英雄的盾牌竟在你那里被丢弃;扫罗的盾牌竟没有抹油。

22 “对流被刺死者的血、对剖勇士的脂肪、约拿单的弓总不退后,扫罗的刀总不空回。

23 “扫罗和约拿单、众人所爱、又令人喜悦的、或活或死都不分离;他们比鹰更神速,比狮子还强壮。

24 “以色列的女子阿,为扫罗哀哭哦;他曾使你们穿朱红带的美衣,又使你们的衣服加上黄金的妆饰。

25 “英雄怎么竟在战场中仆倒阿!“约拿单在你的山丘上被刺死。

26 我的哥哥约拿单哪,我为你悲痛;你非常令我喜悦;你爱你的情很奇妙,胜过妇女的爱情。

27 “英雄怎么竟仆倒阿!战器怎么竟灭没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