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刚过山顶,忽见米非波设的僮仆洗巴来迎接他;又有两匹豫备好了的驴,驴上驮着二百个饼、一百团葡萄干、一百个夏天果品、和一皮袋酒。

2 王问洗巴说:“你这些东西什么意思?洗巴说:‘驴是给王的家眷骑的;饼和夏天果品是给青年人吃的;酒是给在旷野疲乏的人喝的。”

3 王问说:“你主人的儿子在哪里?”洗巴对王说:“你看,他还在耶路撒冷;因为他心里说:‘以色列人今日必将我父的国归还给我。’”

4 王对洗巴说:“看哪,凡属米非波设的都归你了。”洗巴说:“我敬叩拜谢恩;我主我王阿,愿我在你面前蒙恩。”

5 大卫王来到巴户琳,忽见有一个人从那里出来,是属扫罗家的族系,名叫示每,是基拉的儿子:他一面走,一面咒骂;

6 又拿石头打大卫和大卫王所有的臣仆:众民和众勇士都在王左右。

7 示每咒骂的时候是这样说的:他说:“你这流人血的人哪,你这无赖子阿,出走吧,出走吧!

8 你流扫罗全家的血,接替他作王:永恒主把这罪归在你身上,将王权交给你儿子押沙龙;看哪,你已在你自己的恶作剧中了,因为你是流人血的人。”

9 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对王说:“这死狗为什么咒骂我主我王呢?容我过去、取下他的头来。”

10 王说:“洗鲁雅的儿子阿,我们与我就不同意了。他咒骂,若是因为永恒主吩咐他‘要咒骂大卫’那么谁敢说:‘你为什么这样行呢?’”

11 大卫又对亚比筛和众臣仆说:“看哪,我亲腹出的儿子尚且寻索我的性命,何况现在这便雅悯人呢?由他咒骂吧;因为这是永恒主吩咐他的。

12 或者永恒主见我遭难(传统:罪愆),为了我今天被这人咒骂,永恒主就以福报我也不一定。”

13 于是大卫和跟随的人沿路上走;示每也在山边、跟大卫平行,一面走,一面咒骂,又拿石头平行地打他,拿尘土扬他。

14 王和跟他走的众民到了一个地方,觉得很疲乏,就在那里舒畅一下。

15 押沙龙和(传统加:众民)以色列人、来到耶路撒冷,亚希多弗也跟他一同来。

16 大卫的心腹、亚基人户筛来见押沙龙;户筛对押沙龙说:“愿王万岁!愿王万岁!”

17 押沙龙问户筛说:“你对你朋友的忠爱就是这样么?你为什么不跟你朋友一同去呢?

18 户筛对押沙龙说:“不;永恒主和这人民跟以色列众人所拣选的、我总(传统加:不)要归他,和他同住。

19 再者,我当服事谁呢?岂不是当服事前王的儿子么?我怎样服事你父亲,也必怎样服事你。”

20 押沙龙对亚希多弗说:“你们定个计谋、我们该怎样行才好。”

21 亚希多弗对押沙龙说:“你进去找你父亲所留下来看家的妃嫔;以色列众人听见你被父亲看为臭气,凡归顺你的人、他们的手就更坚强了。”

22 人就为押沙龙在房顶上搭了洞房;押沙龙便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和他父亲的妃嫔同床。

23 当那些日子、亚希多弗所定的计谋都像人求问上帝得来的话一样;凡亚希多弗的计谋无论是为大卫定的、是为押沙龙定的、都是这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