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在那里碰巧有一个无赖子、名叫示巴,是便雅悯人比基利的儿子;他吹号角说:“我们在大卫上没有分儿;我们在耶西的儿子上并没有业份呀。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原文:帐棚)去吧!”

2 于是以色列人都上去、不跟从大卫,反而跟从比基利的儿子示巴;但是犹大人从约但河直到耶路撒冷、都紧跟着他们的王。

3 大卫王来到耶路撒冷自己家里,就把那十个女人、就是从前他留下来看家的妃嫔、放在看守所里;供养她们,却不进去找她们。她们就这样被监禁去守活寡、直到死的日子。

4 王对亚玛撒说:“你要在三天之内将犹大人给我招聚了来;你也要在这里站班。”

5 亚玛撒就去招聚犹大人,却迟过了王所限定的日期。

6 大卫对亚比筛说:“现在比基利的儿子示巴必加害于我们、比押沙龙更厉害:你要带领你主上的仆人去追赶他,免得他得了堡垒城,就夺了我们的视线。”

7 约押和做卫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并所有的勇士都跟着亚比筛(传统:人),从耶路撒冷出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8 他们到了基遍境内的大石头附近,亚玛撒向着他们迎面而来。那时约押穿着战衣,腰束佩刀带,刀在鞘里;他走出行伍的时候,这刀掉了下来。

9 约押对亚玛撒说:“我兄弟,你好阿(即:你平安么)!”就用右手抓住亚玛撒的胡子、要和他亲嘴。

10 亚玛撒没有提防约押手里的刀,约押用刀刺入他的五脏,他的肠子流在地上,没有再刺他,他就死了。约押和他的兄弟亚比筛往前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11 约押的僮仆中有一个人站在亚玛撒的尸身旁边,对众人说:“谁喜欢约押,谁归顺大卫,就跟着约押去吧。”

12 亚玛撒在大路上辊在自己的血里。各人一看见,到他尸旁,就站着。那人看见众民经过,都站着,就把亚玛撒从大路上挪到田间,丢件衣服盖着。

13 尸身从大路上挪移之后,众民就都过去跟约押、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14 示巴走遍以色列各族派、直到亚比拉伯玛迦,所有的比基利人却也聚集去跟从他。

15 约押和跟随的人来到,将示巴围困在亚比拉伯玛迦,对那城倒起土堆来;土堆跟外郭并立着;跟着约押的众民都用锤撞击(或译:都设计)、要使内城墙倒塌下来。

16 有一个聪明的妇人从城上呼叫说:“听阿,听阿!请告诉约押说:‘请走近前来,我好和你说话。’”

17 约押走近前去;妇人问他说:“你是约押不是?”他说:“是的。”妇人对他说:“请听使女的话。”约押说:“我正在听呢。”

18 妇人说道:“古时常有话说:“只要在亚比拉求问,事就解决。

19 我们是以色列中和平忠厚的人;你竟想法子要毁坏(传统:杀害)一座城、又是以色列中的一座府城(传统:母城)!你为什么要吞没永恒主的产业(即:子民)呢?”

20 约押回答说:“我绝对不吞没不毁坏。

21 事情决不至于如此;只因以法莲山地有一个人、比基利的儿子名叫示巴,他举手攻击大卫王;你们只要将他一人交出来,我便离城而去。”妇人对约押说:“看吧,那人的头,一定从城墙上丢给你。”

22 妇人就凭她的聪明去见众民。他们便割下比基利的儿子示巴的头,丢给约押,约押吹号角,众人就离城散开,各回各家(原文:帐棚)去了。约押也回耶路撒冷到王那里。

23 约押统领以色列的全军;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统辖做卫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

24 亚多兰掌管作苦工的人;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做通知官;

25 示法(或译:沙威沙)做秘书;撒督和亚比亚他做祭司长;

26 睚珥人以拉做大卫的祭司。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