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又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激动了大卫来害他们,说:“去统计统计以色列人和犹大人吧。”

2 于是王对约押和跟随他的将军说:“你去走遍以色列众族派,从但直到别是巴,点阅人民,我好知道人民的数目。”

3 约押对王说:“愿永恒主你的上帝使人民比他们现在再增加一百倍,并使我主我王亲眼看见;但我主我王为什么行这事呢?”

4 但王的话胜过了约押和众将军。约押和众将军就从王面前出去、点阅以色列人民。

5 他们过了约但河,便从亚罗珥、从溪谷中的城开始(传统:便在亚罗珥、在溪谷中城的右边扎营),向着迦得和雅谢走去;

6 又到了基列,到了赫人之地,到了黑门;他们又来到但(传统:雅安),又从但绕到西顿;

7 他们来到推罗的堡垒、和希未人迦南人所有的城市;又出到别是巴、犹大的南方。

8 他们走遍全国,过了九个月零二十天,就回到耶路撒冷。

9 约押将点阅人民的数目呈报于王;以色列能拔刀有力气的人有八十万;犹大人有五十万人。

10 大卫数点人民以后,大卫的良心一直在打击他;大卫就对永恒主说:“因我所行的、我大大犯了罪了。永恒主阿,如今求你不追究你仆人的罪愆;因为我干了极糊涂事了。”

11 大卫早晨起来;永恒主的话传与为大卫做先见者的神言人迦得,说:

12 “你去告诉大卫说:‘永恒主这么说:我提出三样灾要降于你,随你选择一样,我好向你施行。’”

13 于是迦得来见大卫,通知他,问他说:“你愿意你这地有三(传统:七)年饥荒呢?还是你在敌人面前逃跑、而他追赶着你三个月呢?抑或在你这地有三天的瘟疫呢?现在你要思想、要看清楚我该用什么话去回覆那差遣我的。”

14 大卫对迦得说:“我非常为难;让我们落在永恒主手里吧,因为他有丰盛的怜悯;可别让我落在人手里呀。”

15 于是大卫选择了瘟疫。那些日子正是收割麦子的日子。永恒主把瘟疫降在以色列中;从早晨到所定的时候,从但直到别是巴、民间死了七万人。

16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杀灭城里的人,永恒主就后悔、不降这灾,便对那杀灭人民的天使说:“彀了;现在放手吧。”那时永恒主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附近。

17 大卫看见了那击杀人民的天使,就对永恒主说道:“是我犯了罪了;我作了孽了;这些群羊作了什么呢?但愿你的手攻击我和我父的家好啦。”

18 那一天迦得来见大卫,对他说:“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上为永恒主立座祭坛。

19 大卫就照迦得的话、照永恒主所吩咐的上去。

20 亚劳拿往下眺望,见王和他臣仆迎面前进而来,就出去迎接,面伏于地、向王下拜。

21 亚劳拿说:“我主我王为怎么来到仆人这里呢?”大卫说:“是要从你买这禾场,好为永恒主筑座祭坛,使疫症可以被抑制住、不再流行于民间。”

22 亚劳拿对大卫说:“我主我王看什么好、就拿什么去献上吧;看哪,这里有牛可以做燔祭,有打粮的家什和套牛的器具、可以当柴烧。

23 王阿,这一切亚劳拿都送给王了。”亚劳拿又对王说:“愿永恒主你的上帝悦纳你。”

24 王对亚劳拿说:“不;我一定要按价值向你买;我不用白得之物做燔祭献与永恒主我的上帝。”大卫就用五十舍客勒的银子买了那禾场和牛。

25 就在那里大卫就为永恒主筑了一座祭坛,献上燔祭和平安祭。这么,永恒主应允了他们为这地所恳求的,疫症就从以色列人中抑制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