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差遣拿单去见大卫。拿单到了大卫那里,对他说:“有一座城里有两个人;一个富足,一个穷乏。

2 那富足的有羊群牛群极多;

3 那穷乏的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只小母羊羔、就是他所买来养活的;这小羊羔在他家里和他儿女一同长大;吃他所吃的那一点点食物,喝他杯中所有的,睡在他怀中,在他看来就像女儿一样。

4 有一个旅行的人来到这富人家里;富人舍不得从自己的羊群牛群中取一只来豫备给那行路的客人吃,却取了那穷乏人的羊羔去豫备给那客人吃。”

5 大卫就大大恼怒那人,对拿单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行这事的人是该死的;

6 他必须偿还那羊羔四倍(有古卷:七倍);因为他行了这事,又因为他没有顾惜别人的心。

7 拿单对大卫说:“你、你就是那人: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我、我膏立了你做王来管理以色列;我援救了你脱离扫罗的手;

8 我将你主上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上的妻子交在你怀中;又将以色列家和犹大家赐给你;若太少了,我还要将这样将那样加给你呢。

9 你为什么藐视永恒主的话,行他所看为坏的事;将赫人乌利亚用刀击杀,而娶了他的妻做你的妻子,借亚扪人的刀去杀害他呢?

10 现在呢、你既藐视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做你的妻子,刀剑就永不离开你的家。’

11 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来攻击你;我必将你的妃嫔在你眼前赐给你的邻舍;他必在这日光的鉴察下就和你的妃嫔同寝。

12 你在暗中行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在日光之前行这报应。’”

13 大卫对拿单说:“我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了。”拿单对大卫说:“永恒主也已不追究你的罪了;你是不至于死的。

14 不过你行这事大大地亵慢了永恒主(传统:永恒主的仇敌);故此你所得的这孩子也必定死。”

15 说了这些话,拿单就回家去了。永恒主击打了乌利亚的妻子给大卫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16 大卫就为这孩子求问上帝;苦苦地禁食,进入内室,穿着麻布(传统:过夜),躺在地上。

17 他家中的老臣立在他旁边、要把他从地上扶起来;他却不情愿起来,也不同他们吃饭。

18 第七天孩子死了。大卫的臣仆不敢告诉他孩子死了;因为他们说:‘看哪,孩子还活着时、我们对他说,他尚且不听我们的话;现在我们怎能对他说孩子死了,以致他闹出大祸来呢?”

19 大卫见臣仆交头接耳地说话,就会悟孩子死了;便问臣仆说:“孩子死了么?”他们说:“死了。”

20 大卫就从地上起来,洗澡,抹油,更换衣裳;进永恒主的殿敬拜;然后到家里;要了饭;人摆上,他便吃了。

21 臣仆问他说:“你所行的是什么意思?为了孩子活着的缘故、你就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来吃饭?”

22 大卫说:“孩子还活着时、我禁食哭泣,因为我心里说:‘进知道永恒主不恩待我、使孩子活着呢?’

23 现在他死了,我又何必禁食呢?难道我能使他再回来么?我、我总会往他那里去的;他、他是不能回到我这里来的。”

24 大卫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就进去找她,和她同寝;她生了一个儿子,他就给他起名叫所罗门。永恒主也爱他;

25 便由神言人拿单经手送个信儿,给孩子起名叫耶底底亚(即:永恒主所爱的),照永恒主所吩咐的话(传统:为了永恒主的缘故)。

26 约押攻打亚扪人的拉巴,攻取了王城(或译:水城)。

27 约押打发使者去见大卫,说:“我攻打拉巴,居然攻取了水城。

28 现在你要聚集其余的兵众,扎营围城,攻取它;恐怕我攻取了这城,人竟以我的名去叫这城呢。”

29 于是大卫聚集所有的兵众,往拉巴去、攻打那城,攻取了它。

30 大卫从米勒公神头上夺取了米勒公(传统:他们的王)的冠冕,上头的金子重有一担,又有一块宝石;〔这宝石、是在大卫头上的那一块〕;大卫把那城被掠之物搬出来、非常之多。

31 他又将城里的人拉出来,使他们用锯子、或铁的锐器、用铁斧、作工,用砖模服劳(传统:用使??经过)砖窑(或译:强他们用锯,或用打粮食的铁器,或用铁斧做工,或使在砖窑里服役):大卫待亚扪人的众城市、都是这样。后来大卫和所有的兵众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