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又聚集了以色列中所有的精兵三万人。

2 大卫就起身,他和跟随的众人、以及一些犹大领袖、一同到基列耶琳,要从那里将上帝的柜运上来:这柜是乘坐两个基路伯的万军耶和华之名而起的。

3 他们将上帝的柜套在一辆新车上,从山冈上亚比拿达家里抬出来;亚比拿达的儿子乌撒和亚希约(或译:他兄弟)赶着这新车。

4 乌撒和上帝的柜同行(传统:这新车。他们从山岗上亚比拿达家里给抬出来,和上帝的柜在一起),亚希约(或译:他兄弟)在柜前头走着。

5 大卫和以色列全家用诗歌(传统:用各样松木)、拿琴瑟、手鼓、响钹和铙钹在永恒主面前极力嬉戏作乐。

6 他们到了拿艮的禾场,因牛有放下之势,乌撒就伸手把上帝的柜扶住。

7 永恒主向乌撒发怒;上帝因了他的冒失、就在那里击打他,他就在那里死在上帝的柜旁。

8 为了永恒主突然杀死(同词:冲破)乌撒的缘故,大卫就发怒,因此那地方到今日还叫做为毗列斯乌撒。

9 那一天大卫惧怕永恒主,说:“永恒主的柜怎可到我这里来呢?”

10 于是大卫不肯将永恒主的柜运进大卫城到他那里,却转而运到迦特人俄别以东的住宅。

11 永恒主的柜停在迦特人俄别以东的住宅三个月;永恒主赐福与俄别以东和他全家。

12 有人告诉大卫王说:“永恒主为了上帝的柜的原故而赐福与俄别以东的家和一切属他的”;大卫就去,欢欢喜喜地将上帝的柜从俄别以东住宅接上大卫城。

13 抬永恒主柜的人走了六步,大卫就献牛和肥畜为祭。

14 大卫在永恒主面前极力跳旋转舞;大卫是束着细麻布圣裲裆的。

15 这样、大卫和以色列全家就用欢呼与号角声将永恒主的柜接上来。

16 永恒主的柜进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眺望着,看见大卫王在永恒主面前踊跃着跳旋转舞,心里就鄙视他。

17 众人将永恒主的柜抬进去,安置在它的地方、在帐棚中间大卫所搭的。大卫便在永恒主面前献上燔祭和平安祭。

18 大卫献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万军之耶和华的名给人民祝福;

19 又分给众民、给以色列所有的蜂拥众人、无论男女、每人一个哈拉饼,一个枣饼,一个葡萄饼;于是众民就去,各归各家。

20 大卫回去要给家里的人祝福。扫罗的女儿米甲出来迎接他,说:“以色列王今天多么体面阿!他今天竟在臣仆们的婢女眼前露着体,如同一个无赖子无耻地露着体一样呢!”

21 大卫对米甲说:‘我要在永恒主面前踊跃;永恒主是当受祝颂的;他拣选了我而废你父亲和你父亲全家,委任我做人君来管理永恒主的人民以色列;因此我要在永恒主面前嬉戏作乐。

22 其实我还要比这更轻佻、让你(传统:我)看为卑贱呢!至于你所说到的婢女、她们倒要敬重我呢。”

23 扫罗的女儿米甲直到死日都没有再生养儿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