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永恒主援救了大卫脱离他一切仇敌的手掌、脱离扫罗之手、的日子,大卫用以下这首歌词对永恒主说话。

2 他说:“永恒主是我的磐石、我的营寨,又是解救我的,

3 我的上帝、我的碞石、我避难于他里面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垒,我的躲避所;拯救我的阿,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

4 我向当受赞美的永恒主呼叫,我就得拯救脱离我的仇敌。

5 “死亡的激浪曾环绕着我;毁灭(或译:无赖,匪类)的急流冲击着我;

6 阴间的绳索围绕着我;死亡的网罗面对着我。

7 “在急难中我呼叫永恒主,我向我的上帝呼叫(或译:呼救);他从他的殿堂中听了我的声音,我的呼救声入了他耳中。

8 “那时地就摇撼震动,天(或译:山)的根基也战抖,是因他发烈怒而左右摇撼的。

9 在他鼻孔里有烟往上冒,从他口中有火焚烧着;连炭也因而着起来。

10 他使天下垂,亲自降临;有暗雾在他脚下。

11 他骑着基路伯而飞行,凭风的翅膀突然猛攫(传统:显现)。

12 他以四围的黑暗为幕棚,以水之聚处、天空的密云、为帐幕。

13 由于他面前的光辉、火炭都着起来。

14 永恒主从天上打雷;至高者发出他的声音。

15 他射出箭来、使仇敌(原文:他们)四散;他闪了闪电、使他们溃乱。

16 永恒主的叱责一发,他鼻孔的气息一呼出,海底就出现,大地的根基也现露。

17 “他从高天伸手拿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

18 他援救我脱离我的劲敌、脱离恨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

19 我遭遇灾难的日子、他们来攻击我;但永恒主支持我的。

20 他领了我出去到宽阔之地;他救拔了我,因为他喜爱我。

21 “永恒主按我的正义来赏报我,按我手中的清洁来报答我。

22 因为我守定了永恒主的道路,我未曾作恶离开我的上帝。

23 因为他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未曾偏离。

24 我在他面前做了完善的人;我保守自己远离了罪愆。

25 所以永恒主按我的正义来报答我,按我在他眼前的清洁(或译:手中的清洁)来赏报我。

26 “有坚爱的、你以坚爱待他;完善的人、你以完善待他;

27 清洁的、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你以弯曲待他。

28 对谦卑的人民、你施拯救;对高傲的人、你的眼使他降低(或译:高傲的眼目、你使它降低)。

29 因为永恒主阿,惟独你是我的灯;我的上帝(传统:永恒主)照明我的黑暗。

30 因为仗着你、我攻破了敌军(或译:壁垒),仗着我的上帝、我跳过了墙。

31 这位上帝,他所行的完善;永恒主说的话是炼净的;凡避难于他里面的、他便做他们的盾牌。

32 “因为除了永恒主、谁是上帝呢?除了我们的上帝、谁是磐石(即:上帝之表象)呢?

33 就是这位上帝、做我坚固之逃难所的;他(传统:探觅)使我(传统:他)所行的路安全。

34 使我(传统:他)的脚像母鹿的蹄那么快,又使我在山丘(传统:我的山丘)高处上站立得稳。

35 他教导我的手怎样争战,使我的膀臂能开铜弓。

36 你将你的援救给我做盾牌;你的‘灵应’使我昌大。

37 你使我脚下的地步宽阔;我的脚(原文:踝)未曾滑跌。

38 我追赶我仇敌,将他们消灭(或译:赶上);未灭尽他们、我总不返回。

39 我把他们灭尽,加以痛击,使他们不能起来;他们都仆倒在我脚下。

40 你将气力给我束腰,使我能争战;你使那起来攻击我的屈身死我脚下。

41 你使我仇敌向我转背逃跑,恨我的人、我就剿灭他们。

42 他们呼救(传统:仰望),也没有人拯救;呼求永恒主,永恒主也不应。

43 我捣碎他们,如地上的尘土;我打碎他们、加以践踏、像街上的泥泞。

44 “你解救了我脱离万族民(传统:我民)的争竞;你保守了我做列国的首领;我不认识的民事奉了我。

45 外族人的子民屈身投降我;他们一听到我的名,就附耳听从。

46 外族人的子民疲乏颓惫,战战兢兢(传统:束腰)出他们的要塞。

47 “永恒主永活着;愿我的磐石(即:上帝之表象)受祝颂;愿拯救我的磐石上帝被尊为至高,

48 就是那给我伸冤的上帝,那使万族民都服于我以下,

49 又使我从仇敌那里逃出的;你把我举起、高过起来攻击我的;你援救了我脱离强暴的人。

50 “因此永恒主阿,我要在列国中称谢你;我要唱扬你的名。

51 因为永恒主扩大他所立的王之胜利(或译:是他所立的王胜利的高台);他向他所膏立的、向大卫和他的后裔、施坚爱到永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