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法莲山地有一个人属于拉玛地、是苏弗人,他名叫以利加拿,是以法莲人苏弗的元孙,托户的曾孙,以利户的孙子,耶罗罕的儿子。

2 他有两个妻子,一个名叫哈拿,一个名叫毗尼拿;毗尼拿有孩子,哈拿没有孩子。

3 这人年年从本城上示罗去敬拜、献祭给万军之永恒主;在那里有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做永恒主的祭司。

4 这一天、以利加拿献祭的时候,哈拿竟哭了,不吃饭。起因是:以利加拿常将祭肉分儿给他的妻子毗尼拿和毗尼拿的儿女;

5 虽然他比较爱哈拿,给哈拿的倒只有一分,是因为永恒主闭着她的子宫。

6 只因永恒主闭着她的子宫,她的对头就大大惹了她发怒,要使她大发雷霆。

7 这样、年年都是如此:每逢她上永恒主的殿,毗尼拿总是这样惹她发怒,以致她哭了,不吃饭。

8 她的丈夫以利加拿对她说:“哈拿阿,你为什么哭?为什么不吃饭?为什么心里难过呢?在你看,我不是比十个儿子还好么?”

9 人在示罗吃完了饭,也喝完了酒,哈拿就站起来;祭司以利在永恒主殿堂的门柱旁边在他的位上坐着。

10 哈拿心里愁苦,就向永恒主祈祷,直痛哭饮泣。

11 她许个愿说:“万军之永恒主阿,你若真地看到使女的困苦,眷念到我,不忘了使女,而赐给使女一个男的后裔,那么我就要使他尽他一生的日子献与永恒主,剃刀总不上到他的头。”

12 哈拿在永恒主面前不住地祈祷,以利直观察看她的嘴。

13 原来哈拿是心中念念有词,只是嘴唇动动,声音却听不到,因此以利以为她是个喝醉了的妇人。

14 以利对她说:“你露醉像要到几时呢?把你的酒除去吧!”

15 哈拿回答说:“主阿,不是的;我是个心灵苦闷的妇人;清酒浓酒我都没有喝,我乃是在永恒主面前倾心吐意的。

16 不要将使女看为无赖的女子哦;我是因为愁苦很多、被人惹怒、才念念有词到如今的。”

17 以利回答说:“你安心去吧!愿以色列的上帝将你向他所求的赐给你。”

18 哈拿说:“愿婢女在你眼前蒙恩”;这妇人便走她的、去吃饭,脸上再不带着愁容了。

19 第二天、他们清早起来,在永恒主面前敬拜,就回拉玛,到了家里;以利加拿和妻子哈拿同房,永恒主眷念着哈拿,

20 哈拿就怀孕;日期到、便生了一个儿子,她就给他起名叫撒母耳,因为她说:“他是我从永恒主求来的。”

21 以利加拿本人和他全家都上去,要将年祭和所许的愿献与永恒主。

22 哈拿却没有上去;她对她丈夫说:“等孩子断了奶,我便带他上去、让他朝见永恒主,永远住在那里。”

23 她丈夫以利加拿对她说:“你看怎么好、就怎么作吧;你尽管呆着、等到给孩子断了奶;但愿永恒主实现你(传统:他)的话。”于是那妇人在家里呆着、乳养儿子,直到给孩子断了奶。

24 既给孩子断了奶,她就把他带上去,又将一只三岁公牛(传统:三只公牛)、一伊法面粉、一皮袋酒、一齐带到示罗永恒主的殿;也带孩子去(传统:那时孩子还小);

25 他们宰了那只公牛,就领孩子到以利面前。

26 妇人说:“哦,我主阿,我敢指着我主的性命来起誓,从前在这里站在你旁边、向永恒主祈祷的那妇人就是我。

27 我祈祷让我得这孩子,永恒主已将我向他求的赐给我了。

28 所以我,我也将这孩子献归永恒主,使他尽他一生的日子献归永恒主。”他们就在那里敬拜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