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路得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得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得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波阿斯上城门去,坐在那里;恰巧波阿斯所说的那位赎业至亲从那里经过了;波阿斯说:“某某人哪,请转身坐在这里吧!”他就转身坐下。

2 波阿斯又从本城的长老中拣了十个人,说:“请坐在这里”;他们就都坐下。

3 波阿斯对那位赎业至亲说:“从摩押乡间回来的拿俄米曾经卖了(或译:现在要卖)我们族兄以利米勒的那份田地。

4 我心里说:我应当向你披露说:你可以在在座的人面前、和我族人中间的长老面前、买回它;你如果要赎,就赎它;如果不(传统:他若不)要赎,就告诉我,让我知道;因为除了你以外、再没有别人可以赎了;其次就是我了。”那人说:“我要赎。”

5 波阿斯说:“那么、你从拿俄米手中买这田地的那一天,也该买娶死者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传统:也得从死者??路得买它),好让死者的名得以在他的产业上立起来。”

6 那位赎业至亲就说:“这样我就不能赎了,恐怕对我自己的产业有妨碍;你所应当赎的、你尽管去赎好啦;我不能赎了。”

7 从前在以色列中要确立什么事,或是赎回或是交易,有以下这样的规矩:这人脱鞋给那人:这就是以色列中放弃赎权的证据。

8 因此那位赎业至亲对波阿斯说:“你自己买吧”;于是将鞋脱下来。

9 波阿斯对长老们和众民说:“你们今天作见证:凡属以利米勒、和基连玛伦的、我都从拿俄米手中买来了;

10 也买娶了玛伦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为妻,好让死者的名得以在他的产业上立起来,免得死者的名从他族弟兄中、从他故乡之门下、被剪除:你们今天都作见证。”

11 在城门那里的众民、以及那些长老都说:“我们作见证。愿永恒主使进你家的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结利亚二人一样;又愿你在以法他大显才德,愿你的名在伯利恒得称扬;

12 愿你的家因永恒主藉这少妇所要赐给你的后裔成为法勒斯的家一样;这法勒斯是他玛给犹大生的。”

13 于是波阿斯娶了路得,路得就做波阿斯的妻子;波阿斯和她同床,永恒主使她怀孕、生了一个儿子。

14 妇人们就对拿俄米说:“永恒主是当受祝颂的,因为他没有使你今日绝无赎业至亲;但愿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得称扬。

15 他必恢复你的精神,供养你的年老,因为是你的儿媳妇生了他;这爱你的儿媳妇,这对于你比有七个儿子还好的儿媳妇。”

16 拿俄米把孩子抱在怀中,做他的养母。

17 邻居的妇女们给他起名说:‘拿俄米得了孩子了’;她们给孩子起名叫俄备得;这俄备得是耶西的父亲,耶西是大卫的父亲。

18 以下这些人是法勒斯的后代:法勒斯生希斯仑;

19 希斯仑生兰;兰生亚米拿达;

20 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门(原文:撒玛);

21 撒门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备得;

22 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