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哈拿祷告说:“我的心因永恒主而欢乐;我的角因永恒主而高举;我的口张开而嘲笑仇敌;因为我以你的拯救而欢喜。

2 没有圣者像永恒主;除了你以外没有别的;也没有磐石像我们的上帝。

3 不要夸口说高傲的话,不要口出傲慢之言,因为永恒主是无所不知的上帝,人的行为都被他衡量。

4 勇士的弓被折断;疲弱的人以气力束腰。

5 饱足的必作佣人去求食;饥饿的不再饥饿;不能生育的生了七个儿子;多有儿女的反倒衰萎。

6 永恒主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上来。

7 永恒主使人穷乏,也使人富足;使人降低,也使人升高。

8 他抬举了贫寒人出灰尘,提拔了穷苦人出灰堆,使他们和王子同坐,承继荣显的座位;地的柱子属于永恒主;他将世界立在那上面。

9 他必保护他坚贞之民(或译:坚贞之士)的脚步,使恶人在黑暗中消灭死寂;因为人得胜、不是靠着势力。

10 永恒主必打碎他的敌人;至高者永恒主在天必大发雷霆。永恒主必惩罚地极的人;将力量赐给他所立的王,高举他所膏立者的角。”

11 以利加拿往拉玛回家去。那孩子留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着永恒主。

12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无赖子,他们不认识永恒主。

13 也不认清祭司从人民所应得的分额。凡有人献祭,正煮肉的时候,祭司的僮仆就来,手里拿着三齿叉子,

14 将叉子往盆里、或鼎里、或釜里,或锅里一插,凡叉子所插上来的,祭司都取为己有。在示罗,凡上到示罗的以色列人,他们都这样待他们。

15 甚至在未熏脂肪以前、祭司的僮仆就来,对献祭的人说:“将肉给祭司去烤吧!他不要跟你取煮过的,只要生的。”

16 献祭的人若对他说:“人必须先熏脂肪,然后你才可以随意去取”;僮仆就(或译:对他)说:“不,你现在就给,不然我便强取。”

17 这样,那两个青年人的罪在永恒主面前就非常大了,因为人们都(或译:他们)藐视献与永恒主的供物。

18 那时撒母耳在永恒主面前事奉着、还是个孩子;他束着细麻布的圣裲裆。

19 他母亲给他作件小外袍,年年同丈夫上来献年祭的时候带上来给他。

20 以利常给以利加拿和他妻子祝福说:“愿永恒主由这妇人建立后裔给你,来代替你所献归永恒主(或译:你向永恒主所求得)的孩子。”他们就回自己地方去了。

21 永恒主眷顾哈拿,哈拿就怀孕,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那孩子撒母耳和永恒主面同在、渐渐长大。

22 以利非常老迈;常听见他两个儿子待以色列众人的一切事,又听见他们跟会棚出入处的女服役们同寝,

23 他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行这样的坏事、像我亲自从这众民所听见的呢?

24 我儿阿,不可这样;我亲自听见的报告很不好:你们使永恒主的人民有过犯了。

25 人若得罪了人,有上帝作仲裁;人若得罪了永恒主,谁能为他祈祷呢?”他们竟不听他们父亲的话,因为永恒主有意思要杀死他们。

26 孩子撒母耳身量越来越长大,永恒主的喜爱、以及人的喜爱也都越来越增加。

27 有一个神人来见以利,对他说:“永恒主这么说:‘你祖宗的家在埃及法老家做奴仆的时候,我不是明明向他们启示过么?

28 我不是在以色列众族派中拣选了他们做我的祭司,上我的祭坛,熏肉香,在我面前带着以弗得(或译:穿圣裲裆)么?又不是将以色列人所献的火祭都赐给你祖宗的家么?

29 我所吩咐献的肉祭和供物、你们为什么以贪慕的眼看它,而尊重你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人民以色列所献一切上好的供物都拿去养肥自己呢?’

30 因此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发神谕说:‘我固然曾经说过:你和你父的家必永远在我面前往来’,但现在永恒主却发神谕说:‘我绝不容你们这样行了,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就必被轻视。

31 你看吧,日子必到,我必把你的膀臂、和你父的家的膀臂砍下来,使你家中没有一个老年人。

32 你在患难中必以羡慕的眼看我使以色列人所享的一切福,而在你家中却永远没有一个老年人。

33 你中间我没有从我祭坛前剪除的那人必哭坏了眼睛,忧伤了心神(传统:你的眼,你的心);你家中增多的人口都必死在人刀下。

34 你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所要遭遇的这事必给你做个兆头:他们二人必在一天之内都死掉。

35 我要为自己立个忠信可靠的祭司;他必依照我心意中的事而行;我要为他建立个坚固可靠的家;他必永远在我所膏立者面前往来。

36 你家留下的人都必来叩拜他,求一点银钱,一角饼,说:求你使我隶属于任何祭司职任,好让我得点饭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