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撒母耳对以色列众人说:“看哪,关于你们向我所说的,我都听你们的话了:我设立了一个王来管理你们。

2 看哪,现在有这一位王在你们面前往来了;我,我年老发白了;看吧,我的儿子都和你们在一起;我,我自幼年到今日、都在你们面前往来。

3 看哪,我在这里;你们尽管当着永恒主和他所膏立者面前、作证控诉我:我取过谁的牛?取过谁的驴?我欺压过谁,虐待过谁,压制过谁?我从谁手里取过赎金,以致蒙蔽眼睛?作证控诉我吧,我要偿还。”

4 众人说:“你未曾欺压过我们,未曾压制过我们,也未曾从任何人手里取过什么。”

5 撒母耳对他们说:“你们在我手里没有找着什么;有永恒主在你们中间作证,也有他所膏立者今天作证。”他们说:“有他作证。”

6 撒母耳对人民说:“作证的是永恒主,那遣派摩西亚伦、又将你们列祖从埃及地领上来的永恒主。

7 现在你们要站住,我好将永恒主向你们和你们列祖所显的义气、都在永恒主面前跟你们辩诉清楚。

8 从前雅各到了埃及,埃及人苦害他们;后来你们列祖向永恒主哀呼,永恒主就差遣摩西亚伦领你们列祖从埃及出来,又(传统:他们)使他们在这地方居住。

9 他们却忘了永恒主他们的上帝,上帝就把他们交付于夏琐的军长西西拉手里,和非利士人跟摩押王手里;于是这些人常来攻打他们。

10 他们就向永恒主哀呼,说:“我们有罪了,因为我们离弃了永恒主,去服事众巴力和亚斯他录,现在求你援救我们脱离仇敌的手,我们就事奉你。’

11 永恒主就差遣耶路巴力、巴拉(传统:比但)、耶弗他、撒母耳来援救你们脱离四围仇敌的手,你们才得以安然居住。

12 你们见亚扪人的王拿辖来攻打你们,你们就对我说:‘不,总要有一个王来管理我们”;其实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乃是你们的王。

13 看哪,现在你们所拣选所求要的王在这里呢;看哪,永恒主已经立了一个王来管理你们。

14 你们若敬畏永恒主,事奉他,听他的声音,不违背他所吩咐的,并且不但你们、连那管理你们、的王、也都跟从着永恒主你们的上帝,那就好了。

15 倘若你们不听永恒主的声音,又违背他所吩咐的,那么永恒主的手就要攻击你们和你们的王(传统:列祖)了。

16 现在你们要站住,看永恒主在你们眼前所要行的这一件大事。

17 今日不是收割麦子的时候么?我要呼求永恒主打雷下雨,那么你们就可以知道,可以看出:你们所行的坏事──那求立王的事──在永恒主看来、是多么大的坏事。”

18 于是撒母耳呼求永恒主,永恒主就在那一天打雷下雨;众民便非常敬畏永恒主和撒母耳。

19 众民对撒母耳说:“请为仆人们祷告永恒主你的上帝,免得我们死亡,因为求立王的事、正是在我们的一切罪上加了一件坏事。”

20 撒母耳对人民说:“不要惧怕;你们固然行了这一切坏事了,只是不可偏离永恒主,总要尽心事奉他;

21 不可偏向无益而不能援救的虚空神,因为他们是虚空的。

22 永恒主为了他至大之名的缘故、必不丢弃他的人民,因为永恒主喜欢使你们做属他的子民。

23 至于我呢,我绝不停止为你们祷告、而犯罪得罪永恒主;我总要将好而对的道路指教你们。

24 你们只要敬畏永恒主,忠诚尽心地事奉他,看明他在你们中间所行何等大的事。

25 倘若你们固执作坏事,那么连你们带你们的王就都会被扫灭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