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往挪伯去,到了祭司亚希米勒那里;亚希米勒战战兢兢地迎接大卫,对他说:“你为什么独自一人,没有人跟着你呢?”

2 大卫对祭司亚希米勒说:“王吩咐我办一件事,对我说:‘我差遣你吩咐你办的这件事、都不要使人知道’;故此我和青年的兵约定了在某某处相会。

3 现在你手下有什么东西没有?有五个饼么?请交给我,或是任何找得着的东西?”

4 祭司回答大卫说:“我手下没有平常的饼,只有圣饼;只要青年人己经自守没有亲近妇人就可以拿。”

5 大卫回答祭司说:“实在的、我出征的时候、我们素常都是抑制自己不亲近妇人;就是平常路程,青年人们的器械还是洁净;何况今天、岂不因器械之祝圣而更加洁净么?”

6 祭司便拿圣饼给他,因为在那里没有别样的饼,只有从永恒主面前撤下来的神前饼,当被拿下的日子放上热饼的、那种。

7 那一天有一个做扫罗臣仆的人在那里、有礼节上的抑制、留在永恒主面前;他名叫多益,是以东人,做扫罗的司牧长。

8 大卫问亚希米勒说:“你手下这里有矛或刀没有?在哪里呢?因为王事很急,连刀剑军器我都没有随手带着。”

9 祭司说:“有非利士人歌利亚、就是你在以拉谷所击杀的、他的刀在这里呢,用布裹着,在‘神谕像’后边;你若要拿,只管拿去;因为除此以外、在这里再没有别的。”大卫说:“这刀没有一把能比得上的;你给我吧。”

10 那一天大卫起身逃跑、躲避扫罗;他来到迦特王亚吉那里。

11 亚吉的臣仆对亚吉说:“这不是以色列地的王大卫么?那里的妇女们舞蹈的时候唱和着说:‘扫罗击杀其千千;大卫击杀其万万。’不是指着这人而说的么?”

12 大卫将这些话放在心上;他非常惧怕迦特王亚吉;

13 就在众人面前改变了行动举止,在他们手下装疯作癫,在城门的门扇上胡敲乱打(传统:胡写乱画),让唾沫流在胡子上。

14 亚吉对臣仆说:“看哪,你们见了一个疯狂的人呢;为什么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呢?

15 难道我缺少疯子,而你们须带这家伙来向我发疯阿?这家伙哪可进我的家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