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撒母耳说:“我弃绝了扫罗做以色列的王,你为他悲伤要到几时呢?把你的角盛满了膏油吧!来,我差遣你到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的儿子当中已经看定了一个作王的。”

2 撒母耳说:“我怎能去呢?扫罗听见、必定杀害我的。”永恒主说:“你手里可以牵着一只母牛犊,就说:‘我是为给永恒主献祭来的。’

3 你请耶西来赴祭筵,我就指示你所当行的:我对你说明什么人,你就为我膏立什么人好啦。”

4 撒母耳便照永恒主所吩咐的话去行。他到了伯利恒,那城的长老都战战兢兢地迎接他,说:“你来平安么?”

5 他说:“平安;我是给永恒主献祭来的;你们要洁净自己为圣、来跟我赴祭筵。”撒母耳就叫耶西和他儿子们洁净为圣,请他赴祭筵。

6 他们来的时候,撒母耳看见以利押,就心里说:“这一定是永恒主所要膏立的、果然在他面前了。”

7 但是永恒主对撒母耳说:“不要注意他的容貌、和他身材的高大;我不取他;因为永恒主人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面目,永恒主是看内心。”

8 耶西叫亚比拿达从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说:“这一个、永恒主也不拣选。”

9 耶西叫沙玛过来;撒母耳说:“这一个、永恒主也不拣选。”

10 耶西叫他的七个儿子都从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对耶西说:“永恒主都不拣选这几个人。”

11 撒母耳对耶西说:“孩子们全都在这里么?”他回答说:“还剩下一个小的,现在正在替看羊、跟羊群在一起呢。”撒母耳对耶西说:“请打发人去带他来;因为他没来到、我们决不坐席。”

12 耶西就打发人去领他来:他脸色赤红:双目清秀,丰采俊美。永恒主说:“这一个就是了;你起来膏他。”

13 撒母耳就拿了油角,在他哥哥们中间膏了他;从那一天起、永恒主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于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玛去了。

14 永恒主的灵离开了扫罗;有恶灵从永恒主那里来惊扰他。

15 扫罗的臣仆对他说:“你请看,现在有恶灵从上帝那里来惊扰你呢。

16 愿我主吩你面前的臣仆去寻找一个精于弹琴的人来;等从上帝那里来的恶灵临到你身上时、他伸手一弹琴,你就好了。”

17 扫罗对臣仆说:“你们请为我看定了一个善于弹琴的人,领到我这里来。”

18 僮仆中有一个人应时地说:“呐,我曾看见伯利恒人耶西有一个儿子、精于弹琴;是个有力气英勇之士,能打仗;说话能明辨;兼有丰姿;永恒主也和他同在。”

19 于是扫罗打发使者去见耶西,说:“请打发你的儿子大卫、那跟着羊群的、到我这里来。”

20 耶西把十个饼一皮袋酒、一只母山羊羔、由他儿子大卫经手、送给扫罗。

21 大卫到了扫罗那里,就侍立在扫罗面前;扫罗非常爱他,他就作了给扫罗拿军器的护兵。

22 扫罗打发人去见耶西说:“请让大卫侍立在我面前吧,因为他在我面前博得恩宠。”

23 每逢从上帝那里来的恶灵临到了扫罗身上的时候,大卫总伸手拿琴来弹,扫罗便觉得舒畅爽快,恶灵就离开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