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撒母耳对扫罗说:“永恒主是差遣了我来膏立你为王管理他人民以色列的;所以你要听永恒主所说的话。

2 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的时候,亚玛力人怎样待以色列人、怎样在路上阻挡他们,我是要察罚的。

3 现在你要去击打亚玛力,将他们所有的尽行毁灭归神,不要顾惜他们;无论是男人或女人、是孩童或吃奶的、是牛或羊、是骆驼或驴、都要杀死。’”

4 于是扫罗呼招人民在提拉因,点阅他们,共有步兵二十万,另有犹大人一万。

5 扫罗到了亚玛力城,在溪谷中设下埋伏(传统:争竞)。

6 扫罗对基尼人说:“去吧,你们离开亚玛力中间、下去吧,恐怕我将你们和亚玛力人一齐收拾掉;因为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的时候、你们曾经恩待他们。”于是基尼人离开亚玛力中间去了。

7 扫罗击打了亚玛力人,从哈腓拉直到埃及东面的书珥。

8 活活捉住亚玛力王亚甲,把亚玛力的众民都用刀杀灭归神。

9 扫罗和众民顾惜亚甲,也顾惜最好的羊、牛、就是那肥美的、又顾惜羊羔、以及一切美物,不情愿尽行毁灭归神;只有人所贱视鄙弃的一切群畜、他们才杀灭归神。

10 永恒主的话传与撒母耳说:

11 “我设立扫罗为王、我后悔了,因为他退转而不跟从我,不实行我吩咐的话。”撒母耳很着急,终夜向永恒主哀呼。

12 撒母耳清早起来,要在早晨迎接扫罗;有人告诉撒母耳说:“扫罗到了迦密了,你看他在那里为自己立了纪念碑呢,又转身过去、下到吉甲了。”

13 撒母耳到了扫罗那里,扫罗对他说:“愿你蒙永恒主赐福;永恒主吩咐的话、我已经实行了。”

14 撒母耳说:“那么传入我耳中的这羊叫的声音、和我所听见牛叫的声音,都是怎么回事阿?”

15 扫罗说:“这是人从亚玛力那里带来的,因为众民顾惜最好的羊和牛,要祭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其余的我们都尽行毁灭归神了。”

16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且慢!等我将永恒主昨夜对我说的话告诉你。”扫罗对他说:“你请说吧。”

17 撒母耳说:“你虽曾自看为微小,你岂不是以色列族派的元首么?永恒主膏立了你为王来管理以色列;

18 永恒主差遣了你走一条路,说:‘你去将那些犯罪者亚玛力人尽行杀灭归神,攻打他们,直到他们灭尽。’

19 你为什么没有听永恒主的听音,急于攫取掠得物,而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呢?”

20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实在听了永恒主的声音,实在行了永恒主所差遣我走的路呀;我把亚玛力王亚甲带了来,又将亚玛力人尽行杀灭归神呀。

21 但是众民却从掠物中取了那当毁灭归神之物上好的、羊和牛,要在吉甲祭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

22 撒母耳说:“永恒主喜爱燔祭和平安祭,哪如喜爱人之听从永恒主的声音呢?看哪,听从胜于献祭,留心听、胜于公绵羊的脂肪。

23 因为占卜的罪乃和悖逆相同;拜家神像的罪愆就等于僭忘。你既弃绝了永恒主吩咐的话,永恒主也弃绝你为王。”

24 扫罗对撒母耳说:“我有罪了;我因为惧怕众民、而听从他们的话,就越犯了永恒主所吩咐的、和你所说的。

25 现在求你赦免我的罪,同我回去,我好敬拜永恒主。”

26 撒母耳对扫罗说:“我不同你回去;因为你弃绝了永恒主吩咐的话,永恒主也弃绝你做以色列的王。”

27 撒母耳转身要走,扫罗扯住他外袍的衣边,衣边竟撕断了。

28 撒母耳对他说:“今天永恒主从你身上撕去了以色列国,给你邻近的人、就是比你好的。

29 并且、以色列赫赫在上者并不至于诈伪,也不至于后悔;因为他不是世人,他不后悔。”

30 扫罗说:“我有罪了,求你当着我人民的长老面前、也当着以色列人面前、尊重尊重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永恒主你的上帝。”

31 于是撒母耳跟着扫罗回去;扫罗就敬拜永恒主。

32 撒母耳说:“把亚玛力王亚甲带到我跟前来。”亚甲就摇摇欲地地来到他面前,心里说:“确实阿,死亡之苦!”

33 撒母耳说:“你怎样用刀使妇人们丧失儿子,你母亲也必怎样在妇人中丧失儿子。”于是撒母耳在吉甲永恒主面前、将亚甲砍成块子。

34 撒母耳往拉玛去;扫罗就上扫罗基比亚、自己家里去了。

35 直到死的日子撒母耳再也没有见着扫罗,因为撒母耳为了扫罗的事、很是悲伤。永恒主、也因立了扫罗为以色列的王而后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