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一天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对拿军器的青年护兵说:“来,我们过去到那边、到非利士人的驻防营那里去吧”;但是他没有告诉他父亲。

2 扫罗在迦巴(传统:基比亚)的尽边,坐在米矶仑(或译:禾场)的石榴树下,跟从他的约有六百人。

3 又有亚希突的儿子亚希亚带着神谕像:亚希突是以迦博的兄弟、非尼哈的儿子、以利的孙子:以利从前在示罗做永恒主的祭司。约拿单去了,人民都不知道。

4 约拿单想法子要从隘口过去到非利士人的驻防营那里,在隘口之间、这边有一个牙形岩石;一个名叫播薛,一个名叫西尼。

5 一个牙形柱状的岩石在北边,和密抹相对;一个在南边,和迦巴相对。

6 约拿单对拿军器的青年护兵说:“来,我们过去、到这些没有受割礼的人的驻防营那里去吧;或者永恒主能为我们作一件事,因为永恒主拯救人、是不受人多或人少所牵制的。”

7 拿军器的青年护兵对他说:“随你心所意向的行吧;看哪,我跟从你;你心意怎样,我心意也怎样。”

8 约拿单说:“看吧,我们要过去、到那些人那里去,让他们看见我们。

9 他们若这样对我们说:‘你们且止住,等我们到你们接触’,那么、我们就在我们的地方站住,不上他们那里去。

10 他们若这样说:‘你们上我们这里来吧!’那么我们就上去;因为永恒主将他们交在我们手里:这就是给了我们的兆头。”

11 二人就让非利士人的驻防兵看见;非利士人说:“看哪,有希伯来人从他们所藏的窟窿洞里出来呢。”

12 驻防营的人应时对约拿单和拿军器的护兵喊着说:“你们上我们这里来吧!有一件事我们要给你知道。”约拿单就对拿军器的护兵说:“你跟着我上去,因为永恒主将他们交在以色列人手里了。”

13 约拿单手脚匐在地上地爬上去,拿军器的护兵跟着他;非利士人在约拿单面前倒下去,拿军器的护兵也随着杀死他们。

14 约拿单和拿军器的护兵起头所击杀的、约有二十人,大概都在一对牛能耕之地的半段之内。

15 于是在营中、在田野间、在众民中、人都震颤发抖;驻防兵和游击兵呢、也都震颤发抖;地震动,颤抖之势非常之大。

16 在便雅悯境内、在迦巴(传统:基比亚)、扫罗的守望兵在观望着,只见非利士的蜂拥军兵已经溃散,走来走去。

17 扫罗就对跟随他的兵说:“你们点阅点阅,看从我们这里出去的是谁”;他们一点阅,就知道约拿单和拿军器的护兵不在那里。

18 扫罗对亚希亚说:“将神谕像(传统:上帝的柜)送来”;因为那一天是他在以色列人面前(传统:子孙)带着神谕像(传统:上帝的柜)。

19 扫罗正和祭司说话的时候,非利士人营中的喧嚷越来越大了。扫罗就对祭司说:“停手吧。”

20 扫罗和跟随他的兵都聚集,到了战场,就看见非利士人都用刀互相击杀;其溃乱惊慌之状大极了。

21 那些素常归倚着非利士人的希伯来人、同他们上营盘的这些人现在也转过来,帮同那些跟从扫罗和约拿单的以色列人一起作战了。

22 那些藏在以法莲山地的以色列众人、听说非利士人在逃跑,他们也就在战场上紧紧追赶他们。

23 那一天永恒主使以色列人得胜,一直战到伯和仑(传统:伯亚文)。

24 那一天以色列人很窘迫,因为扫罗对人民起誓说:‘凡未到晚上、我还末曾从仇敌身上报完了仇以前吃什么食物的人、都必受咒诅”;因此人民连尝尝什么食物都有。

25 那时国内全地、人进入了森林,都有蜜在地面上。

26 人民进了森林,听见有蜜滴下来,却没有人敢伸手取蜜入口,因为怕那起誓的话。

27 原来约拿单没有听见他父亲向人民所起的誓,故此伸出手中的杖,用杖头蘸在蜂房里,转手送到口中;这一来,他眼睛就明亮了。

28 人民中有一个人应时地说:“你父亲曾向人民郑重地起誓说:‘今天吃什么食物的人必受咒诅’;因此人民都疲乏了。”

29 约拿单说:“我父亲把这地方搞坏了;你看,我尝了这一点蜜,我眼睛就明亮了。

30 何况随意地吃呢?假使今天人民得以随意地吃喝从仇敌所掠夺的东西,那我们在非利士人中所击杀的岂不更多么?”

31 虽然如此,那一天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中还一直地击杀、从密抹直到亚雅仑,以致人民疲乏极了。

32 人民急于攫取掠得物,就把牛羊和小牛宰于地上,带血就吃了。

33 有人告诉扫罗说:“你看,人民吃了带血的肉、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了。”扫罗对那告诉他的人说(原文:‘扫罗说:你们行了跪诈了):“将一块大石头辊到我这里(传统:今天)来吧。”

34 扫罗又说:“你们散开在人民中间,对他们说:‘你们各人要将自己的牛或羊牵到我这里来,在这里宰了吃,不可犯罪得罪了永恒主,而吃带血的肉。’”这一夜众民就各把自己的牛牵到手,在那里宰了。

35 扫罗为永恒主筑了一座祭坛;这是他开始为永恒主筑的祭坛。

36 扫罗说:“我们今夜要下去追赶非利士人,掳掠他们、直到晨光发亮,不让剩下一人。”众民说:“你看怎么好,就怎么行吧。”祭司说:“我们应当先在这里亲近上帝。”

37 扫罗求问上帝说:“我下去追赶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你将他们交在以色列人手里不交?”这一天上帝没有回答他。

38 扫罗说:“人民所有的中坚人物阿,你们都要走近前来到这里,来察知、来看明今天这罪是在哪里。

39 我指着那拯救以色列的永活神永恒主来起誓,即使是我儿子约拿单,他也必须死。”众民中没有一个人回答他。

40 扫罗对以色列众人说:“你们过去在一边,我和我儿子约拿单过来在一边”;人民对扫罗说:“你看怎么好,就怎么行吧。”

41 扫罗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今天为什么不回答你仆人呢?这罪孽如果是在我或我儿子约拿单,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求你给‘乌陵’吧;但这罪孽如果是在你人民以色列,那么、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求你给“土明”吧。”于是约拿单和扫罗被拈着;人民就出脱无事了。

42 扫罗说:“在我和我儿子约拿单之间、你们再给拈下来吧”;约拿单就被拈着了。

43 扫罗对约拿单说:“告诉我,你干了什么事了?”约拿单告诉扫罗说:“我真地用我手中的杖头蘸了一点蜜尝一尝;看哪,我在这里;我准备死。”

44 扫罗说:“约拿单哪,你必须死;若不然,愿上帝这样惩罚,并且加倍惩罚。”

45 人民对扫罗说:“难道约拿单这位在以色列人中施行这么大的拯救的、必须死么?绝对不可。我们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连他一根头发也不可落地,因为他今天和上帝一同作事。”这样;人民就赎救了约拿单免致死亡。

46 于是扫罗上去、不追赶非利士人;非利士人也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47 扫罗取得了管理以色列的王权,常常对四围一切的仇敌作战,去攻打摩押、亚扪人、以东,琐巴诸王、以及非利士人;他无论走向哪里,全都得胜(传统:全使仇敌狼狈)。

48 扫罗奋勇,击打亚玛力人,拯救了以色列人脱离抢掠他们的人的手。

49 扫罗的儿子是约拿单、亦施韦、麦基舒亚;他的两个女儿的名字:大的名叫米拉,小的名叫米甲。

50 扫罗的妻子名叫亚希暖,是亚希玛斯的女儿。扫罗的军长名叫押尼珥,是尼珥的儿子;尼珥是扫罗的叔叔。

51 扫罗的父亲基士、押尼珥的父亲尼珥、都是亚别的儿子。

52 尽扫罗一生的日子,他对非利士人都有剧烈的争战;所有英勇之士,和一切有才能的人,扫罗一看到,就收来跟随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