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扫罗吩咐他儿子约拿单和众臣仆要杀死大卫;但是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却极喜爱大卫。

2 约拿单告诉大卫说:“我父扫罗想法子要杀死你;所以明日早晨你要小心,留在一个隐密地方藏着;

3 我呢、要出去,在你藏身的田野里站在我父亲旁边,和他谈论到你的事;我看看怎样,便告诉你。”

4 约拿单向他父亲替大卫说好话,说:“王不可得罪王的仆人大卫;因为他未曾得罪了你;他所行的对于你都有极大好处。

5 他冒险拚命击杀了那非利士人,永恒主就向以色列众人大行拯救;那时你看见,也很欢喜;现在你为什么要无缘无故杀死大卫,流无辜人的血、来犯罪呢?”

6 扫罗听了约拿单的话,就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说:“他决不会被杀死的。”

7 约拿单把大卫叫来;约拿单将这一切事告诉他;约拿单带他去见扫罗;他就照常待立在扫罗面前。

8 此后又有战事;大卫出去、和非利士人交战,大大击败他们;他们就在他面前逃跑。

9 从永恒主那里来的恶灵临到扫罗身上;〔扫罗坐在屋里,手里拿着矛〕大卫则手弹弦琴。

10 扫罗想法子要用矛刺透大卫,给钉在墙上;大卫却从扫罗面前溜走;扫罗把矛击进墙内;大卫就逃走躲避了。

11 那一夜扫罗打发差役到大卫的住宅去窥伺他,要在第二天早晨杀死他。大卫的妻子米甲对大卫说:“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就会被杀死。”

12 于是米甲将大卫从窗户里缒下去、让他走;大卫就逃跑躲避了。

13 米甲把家神像放在褥子里,又把一个山羊毛枕头放在搁枕头的地方,用衣服盖着。

14 扫罗打发差役去捉拿大卫,米甲说:“他病了。”

15 扫罗又打发差役去看大卫,说:“把他连褥子都抬上我这里来,我好杀死他。”

16 差役进去,看见有家神像在褥子里;又有山羊毛枕头放在搁枕头的地方。

17 扫罗对米甲说:“你为什么这样哄骗我,放我的仇敌逃走呢?”米甲回答扫罗说:“他对我说:‘你放我走;不然,我就杀死你’;何必呢?”

18 大卫就逃避躲,来到拉玛见撒母耳,将扫罗向他行的一切事告诉他。他和撒母耳就去住在拿约。

19 有人告诉扫罗说:“看哪,大卫在拉玛的拿约呢。”

20 扫罗打发差役去捉拿大卫;去的人看见一群神言人正在传神言,撒母耳也站在其中监管着他们;扫罗的差役们也受上帝的灵感动而发神言狂。

21 有人将这事告诉扫罗,扫罗又打发别的差役去,这些差役也受感动而发神言狂。扫罗第三次打发差役去,这些差役也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22 最后、扫罗自己也往拉玛去;他来到无草木的小山禾场的井(传统:来到西沽的大井)那里,问人说:“撒母耳和大卫在哪里呢?”有一个人说:“看哪,他们在拉玛的拿约呢。”

23 扫罗就从那里往拉玛的拿约去;上帝的灵也临到他身上;他一面走,一面受感动而发神言狂,直到他抵达了拉玛的拿约。

24 到了那里,他也就把衣服脱下来,也就在撒母耳面前受感动而发神言狂;那一整天一整夜他赤身裸体躺着。因此有句话说:“扫罗也在神言人中间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